
文章插图
1、最传统的粘豆包是用大黄米面制作而成的,这种粘豆包不需要烫面,都是先用温水或冷水揉成面团,放在温暖处让面团发酵至出现裂纹,然后再拿来制作粘豆包 。
2、后来,有人做粘豆包的时候喜欢掺入少量玉米面,为了改善玉米面带来的不良口感,就需要先将少量的玉米面用沸水烫熟,烫成糊糊,放凉以后再和大黄米面一起揉成面团,然后再进行发酵 。
3、有些对粘豆包不太了解的朋友,误以为粘豆包是用烫面制作的,这完全错了 。因为粘豆包本质上是一种豆沙包,而豆沙包多数都是用发面制作的 。虽然也有少部分人用烫面制作豆沙包,但口感不如发面豆沙包好吃 。
【黄米面粘豆包用烫面吗 黄米面粘豆包用不用烫面】4、所以,还是发面做的粘豆包比较好吃,如果你特别喜欢吃烫面包子就另当别论了 。
- 黄河颂在语言上有什么特点 黄河颂的特点是什么
- 地铁站台前为什么要设置黄色安全线?
- 新鲜的黄花菜可以吃吗
- 2020年7月24日黄道吉日 2020年7月24日的黄道吉日
- 头发枯黄无光泽怎么办
- 英伟达显卡RTX 30什么时候发布 黄仁勋演讲直播时间地址
- 遇到黄码怎么处理
- 不是老王本姓黄什么意思
- 电脑网络黄色感叹号怎么办
- 清炒黄瓜片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