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5 月 20 日 (周日) , 苦等了近两年的机器终于入手!一到手 , 就有很多话想发表出来 , 可想着等完全充满电用干净后再来谈体会比较理性一点 , 感受也更全面 , 所以就忍了啊 。再加上新机到手 , 把玩才是最重要的!经过了近一周的时间 , 今天上午显示还有一格电 , 晚上就报警说电量不足了 。也难怪 , 下午接打了几个电话 , 又帮同事买新手机 , 用我的 sim 卡 , 多次开关机 , 难怪电池耗得快 , 不过 , 根据使用 N 机的经验 , 坚持到今晚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 还是忍着不充!等明天早上耗尽再说 。
等这款爱机等了近两年 , 是指把 e61 都算在内了 。不对 , 其实应该说等了五、六年才对!我一直对 qwerty 全键盘手机钟爱有加 , 选定 e61i 也是这几年一直追求全键盘手机的结果 。
我前些年时候曾经用过 5510 , 输入短信那叫快 。朋友常常惊呼我回短信的速度 , 在见到我的手机后他们就服了 。我的电脑输入法一直用五笔 , 我一直觉得拥有全键盘的手机没有五笔真是可惜了 。可 5510 尽管有内存 , 却不是智能手机 , 无法安装五笔输入法 , 再说了 , 那时候也没有人编这样的输入法啊 。为此 , 我还专门跑到诺基亚的官方网站上给他们留言建议他们要给以后的全键盘手机内嵌五笔输入法 。我还充满激情地、好心地说你们把 5510 定位成音乐手机(当年的宣传定位 , 常常成为雪碧饮料的奖品)是不恰当地 , 势必影响它的销量 , 要把他定位成“短信王”啊!除了在中文网站上留言 , 我还“大老远”地跑到 nokia 的英文网站留了一堆同样地洋文意见……也不知道他们看到没有 , 反正最后是石沉大海 , 杳无音讯……加之后来一直没出让我满意的全键盘手机 , 让我对诺机一度失去信心 。
当时周围的人几乎没遇到一位欣赏 5510 的 , 见到的人客气就说“有个性” , 熟人就说“真难看” 。只有一位同学例外 , 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疯狂爱上了!第二天就去买了一台 。大概半年后 , 他的手机丢了 , 而因为 5510 销量不佳 , 市场上已经见不到了 , 他就几乎以全价强行从我这里买走了……佩服佩服!
我后来一度看中了 6800 ( e70 的前身) , 就是平时一部普通直板机 , 旋开后才是全键盘机器 。无奈对于我这样一个用什么东西都粗的人 , 觉得还是不方便 。加之我一个穷学生 , 银子少得可怜 , 还有没凑够钱 , 6820 、 6822 又陆续出来了 , 同样款式的机器越来越多 , 却让我失去了买这款机器的动力 。直到 2005 年底看到了 e61 的广告…
【E61i入手近一周谈感受】当 E61 在网站上第一次曝光 , 我就喜欢上了这款手机!诺基亚也开始玩个性了?关键他是智能机可以自由安装软件 。这样就可以安装五笔输入法了!友人网上贴出了他的详细配置 , 我就经常来泡坛子 。等啊等啊一直等到 2006 年 4 月底 , 终于看到水货上市的消息 。心痒痒啊 , 不过很快在论坛上看到网友说 61 的几个缺点:一、摇杆操作不方便 , 易累 , 尽管有人是摇杆的坚定支持者;二、无摄像头(尽管我不太需要);三、银色我不太喜欢 。再加上我个人一直没有银子 , 只好等他降价 , 一度错过了欧版 E61 只卖 2200 的阶段 。此后亚太版稳定在 3000 块左右 , 就一直这么耗着 。
待到年底 , 突然发现了 E61i 的消息!起初还以为不过是网友改造的 e61 而已 , 没想到很快就看到了官方消息 。爽啊! E61i 不仅是深色的 , 带了摄像头 , 而且比 E61 更薄 , 摇杆改成了五维方向键 。立马改投 E61i 阵营! 4 月份终于看到了上市的消息 , 而且价格不算高 , 激动啊!可惜我依旧没银子 L 五一过后 , 突然有机会拿到一笔小钱 , 终于可以出手我的小 E 啦!
5 月 20 日 (周) , 联系了卖家 , 因为是老顾客 , 原来一直都是跟她当面交易 。尽管她现在因为生意兴隆 , 改成只接受网上交易了 , 我还是要求现在就去当面拿货 , 不想等啦!揣着钱从北三环 , 坐车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幸亏周日北京这段路不堵) , 跑到丰台西南四环 , 又等了近十分钟 , 终于看到长发飘飘掌柜拿着我梦中的机器飘飘然地走到我面前!
没有包装盒子 , 没有说明书 , 没有光盘 , 只有必须的东东:机头、电池、充电器、数据线、耳机 。没有关系 , 水货的盒子、说明书我见过 , 都是翻制的 , 要不要都无所谓 , 光盘的软件也可以从网上下载 。主要是飘飘掌柜的信誉摆在那 , 没问题 。飘飘帮我装好机 , 主动帮我查了通信时间、 code 码等 , 数据线、充电器和耳机她在家也都试过了 , 都没问题 。赶紧交钱走人 , 回家玩机!
在坛子里有人说机器容易有亮点 , 去买的时候心里还颇忐忑 。尽管对飘飘掌柜比较放心 , 机器不用过多测试 , 对于亮点还是要仔细看看的 。没想到从飘飘手里接过机器一看 , 根本没有亮点 , 屏幕效果很棒 , 就放心了 。我觉得就像买电脑液晶显示器一样 , 一般没有问题 , 有问题毕竟是少数啊 。不过 , 飘飘掌柜也说了 , 诺机比三星的机器确实容易出现亮点 , 她的货里出现过几次有亮点的情况 。
回家的路上 , 又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 , 就开始初步把玩 。首先试着放裤子口袋试试 , 因为机器大 , 心里一直有准备 。没想到一点都不觉得大 , 主要是因为机器薄 , 放在口袋里并不觉得麻烦 。甚至比我原来用的普通折叠机还要舒服 。因为我的折叠机尽管长宽尺寸很小 , 却并不算薄 , 放在口袋里会觉得有坨东西在里面鼓胀着 , 尤其穿西装 , 会很影响裤子的平整效果 。E61i 则是一块平板的东西放在里面 , 走起路来并不明显 , 也不觉得很重 。
又试试外放效果 , 比我的折叠机好多了 , 音量很大 , 穿透力很强 , 在嘈杂的公车内都听得一清二楚 , 趁机显摆一下 J 不像我的折叠机 , 一开大就要破声 , 还要担心电量 。查看通讯录 , 卡里存 3 个电话 , 可以正常识别 , 赶紧给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试试效果 , 那边说比较吵 , 但能听到 , 我说在公车上当然吵啦 。查短信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 , sim 卡中原来存满了 15 条短信 , 却一个都显示不出来!后来听人说是我的 sim 卡是老版本的 , 这款 N 机不能识别 。天哪 , 我的老折叠机都能正常识别 , 这么先进的机器却不能???郁闷!
回到家 , 赶紧去诺机的官方网站下载套件 , 打开友人的坛子 , 按照坛友说的 , 下载常用的软件 , 包括 qreader , 来电通 , 智能闹钟等 。首要的问题是 , 要把折叠机的电话本全部导到 E61i 里面来 。我的折叠机是三星的 , 电话本只能导出一个类似 excel 的 csv 文件 , 其他的都导不成功 , 不知道怎么回事 , 而 E61i 并不能识别 excel 文件!搞了半天不行 , 只好用最笨的方法 , 一个个地从三星手机往卡里复制 , 100 个啊!再关掉三星 , 把卡拔出来 , 放到已经关机的 E61i 中 , 开机 , 把卡里的 100 个复制到 E61i 中去 。再关掉 E61i , 拔出卡 , 放回三星……如此反复 , 将近五百个电话啊……吐血……
电话本导完 , 时间也够晚了 。我看 E61i 从拿到就只剩两格电 , 从下午一直用到晚上 , 尽管还是两格 , 估计也快没电了 , 就打算把电耗光 , 充满电后明天再折腾 。于是先连上电脑 , 提示有两种连接模式 , 一个是套件连接 , 一个是电脑 U 盘模式 。我没安装套件 , 就用电脑直接连 。在电脑里看到了存储卡 , 试着考几首歌 , 没问题 。电量还是没变 , 就打开摄像 , 打算用这种最快的方法把电用完 。没想到 , 没想到 , 就这一格多电 , 愣是录了近 50 分钟后才自动关机!电池真是牛!已经是夜里 3 点多了 , 赶紧连上充电器 , 睡觉!早上 9 点起来看了一眼 , Oh, my god !竟然还在充电!近 6 个小时了!又等了有半个小时 , 终于不再显示充电了 。继续让他充 , 过了中午 , 拔下来 。按照网上大牛说的最简易的充分激活电池的方法 。搁半个小时后插上再充 , 充满后等一段时间后拔下来再等 , 如此反复两次就行啦(期间一直不开机) 。原来的手机这么做 , 都很有效 , 这一回却不一样了 。过了半小时插上 , 刚显示充电 , 立马就显示充满了 。联想到前段时间 , 朋友的一台新笔记本电脑也是这样的 , 电池充满后 , 只要不使用 , 拿下电池再装上也是不能再充的 。怀疑是不是现在的电池或机器有了过充保护?如果是真的 , 是不是意味着 , 电池充分激活就再没有意义了?
电池充满了 , 就开始充满愉悦的心情来把玩机器 。装上套件 , 连上电脑 , 一下子就识别出来了 。按照网友所说 , 把那几个小软件都装上 , 除了 qreader 另外几个都挺好用的 。
关于 qreader , 一打开就显示乱码 , 设置成 unicode 也不行 , 后来发现设置成“语言→东亚→简体中文”就好多了 。但是打开 txt 文件还是有部分乱码的出现 , 不爽 。后来偶然从机器的“文件管理”中发现了窍门 。在这里面 , 可以查看手机内存和外接卡里的文件 , 遇到可读文件 , 选中后它就能自动调用机器里自带的软件打开 。打开 txt 的软件根本没有乱码! qreader 就多余啦 , 而且我还发现用 qreader 每打开一个文件 , 它还会产生一个后辍为 qri 的文件 , 浪费空间!赶紧删除!在“文件管理”中遇到 doc 文件 , 它就会自动调用 quickoffice 打开 , pdf 也一样!真爽!
不过如网友所说 , 因为 E61i 自带软件的问题 , 格式比较多的 doc 或 pdf 文件 , 就不能正常阅读 。但只要格式简单的 , 即便文件比较大 , 他也能打开 。我考了一部近 2Mpdf 的小说 , 能够正常打开 。
再谈几个使用机器本身的印象:
1. 外观 。这么有个性的机器 , 女性欣赏的可真不多 。连长发飘飘掌柜都说他“长得丑 , 真难看” 。拿回来后周围也没遇到一个 MM 说他好看 , “就是一大计算器” , 所以估计买这机器的得有超过 9 成是男性 , 还得是有个性的男人 。要是有 MM 能看中 , 那您真是女中豪杰啊!
2. 键盘 。我一直是冲着 qwerty 键盘来的 。但是拿到 E61i 后 , 键盘对于我来说有点矛盾 。键粒确实不够大 , 尤其头拇指头粗的 , 两手端着操作时 , 由于大拇指太粗 , 又会觉得键粒稍小 , 会有误操作的可能 。需要适应一下 。一度觉得有点失望 , 觉得像多普达那种侧向全键盘的键粒可能更适合我用 。单手操作也能凑合 , 可能偶尔会滑掉 , 特别是边骑车边发短信的时候( god bless ) 。
3. 输入法 。原配的拼音输入法不算差 , 用起来也正常 , 可我希望的是五笔输入法啊 。要不怎么对得起这全键盘呢?真希望能有牛人赶紧编一个出来 。
4. 拍照效果 。在手机看效果还成 。一考到电脑 , 立马现原型 , 噪点过多 , 没法跟相机比 , 这一点不能苛刻要求小 E。
7. 上网 。我只测试了 wifi 上网 。单位里有无线路由器 , 一下子就连上去了 。打开网页速度很快 。由于没有装外带浏览器 , 就用他自带的 。
8. 我还发现了一个不爽的地方 , 这就是晚上躺床上用的时候很不方便 。因为屏幕大 , 体积大 , 无论单手还是双手 , 都能能握着机身的下半段 。这段屏幕部分的机身老是向下倾 , 很难掌控 。这跟普通手机可真不一样了 。
尽管如此 , 胖 E 还是很令我满意的:屏幕是最大的 , 电池是最爽的 , 键盘是全键的 , 机器是最薄的 , 走在街上是最拉风的 , 放在口袋里是不觉得累赘的 , 您觉得还不够吗?
- qq深色模式怎么关闭
- 再论西门子3508i
- MOTO A760真的够眩吗?
- 华为nova5怎么用北斗导航
- 手机QQ坦白说玩法有哪些 坦白说玩法说明
- 苹果手机最近删除删了还能恢复吗
- 使用有A828有感
- 三字经
- 使用Q99一周有感
- QQ账号如何注销 注销申请教程说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