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将其设置为植树节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 。因为孙中山先生有着一生坚持植树造林的功绩 。新中国成立之后,就沿用了3月12日为植树节 。

文章插图
为什么3月12日是植树节
植树节也就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主要活动的节日 。植树节最主要的活动内容就是种树,是为了激发人们爱林造林、保护环境的意识 。
在1915年的时候,凌道扬和韩安、裴义理等林学家提议将每年清明节定为“中国植树节”,希望国民重视起国家林业 。在这年7月,孙中山先生的倡议下将清明节定为植树节 。

文章插图
【为什么3月12日是植树节 植树节为什么是3月12日】在1928年的时候,孙中山先生逝世三周年,国民政府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 。于是,他们将孙中山先生逝世的那天,即3月12日定为了植树节 。
而后,国民政府一直遵照孙中山先生的遗训,积极地进行植树造林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发出了“绿化祖国”、“实现大地园林化”的号召,开始实行绿化 。
1979年2月的时候,在邓小平的提议下,正式将每年公历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 。全世界各国都有属于自己的植树节,但每个国家的时间都不一样 。
- 安置房为什么10年不给房产证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湖北简称鄂的由来 湖北省为什么简称鄂
- 干巴菌炒出苦是啥原因 干巴菌为什么炒出苦
- 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
- 高山湟鱼为什么不怕冷?
- 地铁站台前为什么要设置黄色安全线?
- 为什么松鼠见面时要亲吻对方?
- 为什么叫鸿星尔克
- QQ坦白说为什么找不到 坦白说功能进入方法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