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春吃春饼是一种节日寄托 。吃春饼是民间立春饮食风俗之一,立春吃春饼有喜迎春季、祈盼丰收之意 。
【打春为什么吃春饼】立春(即打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 , 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 。立春乃万物起始,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 。立春吃春饼的习俗起源于唐朝,也叫“咬春” 。
春饼是一种烙制的薄饼,一般要卷菜而食 。春饼与普通的烙饼不同,讲究用烫面烙 , 薄到透亮,十分筋道 。饼里蘸点甜面酱,夹上菜,卷好就能开吃了 。吃春饼讲究从一头吃到另一头,寓意“有头有尾”、阖家欢乐 。
- 安置房为什么10年不给房产证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湖北简称鄂的由来 湖北省为什么简称鄂
- 干巴菌炒出苦是啥原因 干巴菌为什么炒出苦
- 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
- 高山湟鱼为什么不怕冷?
- 地铁站台前为什么要设置黄色安全线?
- 为什么松鼠见面时要亲吻对方?
- 为什么叫鸿星尔克
- QQ坦白说为什么找不到 坦白说功能进入方法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