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8初体验

周二晚上以2400元购入黑色6288一台 , 标配一电一冲一耳机一数据线 。JS声称是正式港行能全国联保 , 因为事先在诺基亚中国官方网站上查了序列号 , 确有保修 , 并且购机时也带了香港EMA手机店的发票 , 简单查了下使用时间是0 , 日期均为yymmdd , 所以就当场买下 。版本号为:05.92 。
结果刚到家就发现被黑了!开包时明明看到是原装诺基亚512M卡 , 可店员说她帮我装就交给她了 , 可回家之后居然发现 , 机器里面的卡变成了金士顿的!郁闷之极!好了 , 还是说点实际使用体验吧 , 反正明天肯定要找奸商去算帐!

首先 , 外观 。
个人感觉该机外观在整个62XX系列家族中是最漂亮的 。尤其是黑色 , 很时尚 , 相很中性 。不过白色的就稍差些 , 个人觉得白的不如黑得好看 。缺点就是前后盖的烤漆太容易印上手印了 , 而且背面比较郁闷由于镜头部分和logo条不再正中间 , 稍偏一点 , 所以平放在桌面时对应镜头和logog条的另一侧有一个条形区域极易磨花 , 我买来不过三天 , 那里就已经明显摸出痕迹了 。这里透露一个小窍门 , 就是涂点指甲油的话可以避免 。不过比较麻烦的事公司的女同事那里没有透明色的 , 结果浪费了同事n多各种颜色指甲油都不好看 。
值得一提的是键盘的手感超好!还有滑盖下层和侧边的材质手感都非常好!摸着非常舒服!键盘的按键大小虽然不是很大 , 但是以我比常人稍粗大一点的手指按着已经足够了 , 决不会按错键 。诺基亚的键盘从来没有让人失望的时候 。嘿嘿!

做工 。

滑盖的问题需要说一下 , 诺基亚的滑盖技术比三星差了真不是一星半点!滑盖是手感很涩 。另外6288的滑盖有一个很大的问题 , 就是按常人的习惯 , 向上推开滑盖时拇指都是按在导航键附近的位置上 , 6288虽然也像三星一样在屏幕下方和导航键上方之间设置了一个助力防滑条 , 但是由于导航键的部分太平了 , 没有足够斜度 , 加上烤漆材质手感发滑 , 所以上推盖的时候非常吃力 。后来 , 我在滑盖背后的金属导轨上涂了一点润滑油之后才稍有改善 。另外 , 滴润滑油的时候居然发现金属导轨没有固定紧 , 而是松动的 , 晕了 , 不知道是都这样还是仅仅是个体差异~ 。不过以此看来 , 诺基亚的滑盖做工真的是太差了 。
至于很多机友反映的诺基亚的滑盖上下盖之间很松的问题 , 也依然存在 , 不过我觉得6288在这方面还不是很严重 , 至少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 其实就算是三星 , 上下盖也没有像一些人所说的那样严密 , 有点夸张了 。
做工方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电池后盖 , 开电池后盖太费劲了 , 真需要练练 。后盖虽然想打开费劲 , 但不代表就很严密 , 尤其是底部 , 我可以很容易的把指甲插到后盖的缝隙中 。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导航键和附近的快捷键上 , 而且更为严重 , 所以大家不要在防水方面对它寄予多少希望了 , 而且使用时间长了之后 , 防尘也是个问题 。
铃音 。
简单的说不错 。拿到家后第一时间跟同事的三星D508用蓝牙传送了一首《7月7日晴》 , 比较了一下 , 6288的声音相对更清晰一些 。音量方面
一般 , 调到最大音量的时候声音也不是很大 , 在比较吵杂的环境中 , 比如公交车上 , 刚刚能听到 , 诺基亚倒是没有片面为了提高音量而牺牲音质 , 就算调到最高音量听者还是很舒服 , 不刺耳 。
有意思的是 , 6288和6280一样 , 把喇叭口和红外口做在一起了 , 我刚拿到手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用指甲在喇叭口扣了半天 , 想知道那是干什么的 , 还以为是插卡或者其它什么东西的呢 。后来同事看到这个手机之后的反应也是一样 , 呵呵~

屏幕
这个就不用说了 , 跟6280一样的26万色2.2寸QVGA屏幕 , 效果非常棒 , 虽然不如哥们的N80 , 但是也知足啦!

拍照
这个事最让我无法容忍的 。估计是遇到了故障机吧 , 摄像头的噪点问题极为严重 , 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花的 。遮住镜头拍一张全黑的照片 , 结果照片上全是各种色块 , 尤其以绿色的最多!不客气地说 , 我的软件插值130万像素的罗技摄像头拍的照片都比这个号称200万像素的6288看着干净 , 同事的诺基亚手机都没这种问题 , 因此严重怀疑是摄像头有问题 , 决定明天找js去理论!

软件 。
意料之中的 , 6233的短信时间问题也出现在了6288身上 , 证明了我关于6288就是用6233的软件系统升级的6280的猜想 。鼓捣了好几天也搞不定 , 移动的手机发来的短信没问题了 , 可联通手机发来的短信还是时间不对 。暂时放弃了~
【6388初体验】其它的问题也就没什么了 , 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问题 。比如原装的ca-53数据线通话音质一般 , 我白天在办公室里给朋友打电话 , 她在家里 , 我从6288的话筒里能听到明显的沙沙声 , 而她那边没有 , 好在声音并不大 , 不足以影响通话 , 不过要是想夜里躲在被窝里跟亲爱的说点悄悄话就有会有点不爽了 。此外 , 待机时间也短了点 , 最近几天都没有超过24小时 , 基本上以天充一次电 , 前两天大概是因为一直在研究各种功能和设置吧 , 待机时间甚至只有十几个小时 , 短的有点太夸张了 , 估计以我平时正常的使用情况想坚持完整的48小时会有困难 。如果晚上关机的话 , 倒是有可能勉强维持两天 。

总体来说 , 6288是个很不错的机子 , 不管是外观 , 铃音 , 反应速度 , 屏幕和手感 , 都让我很满意 , 唯一的摄像头的问题待明天找js理论过后再下结论吧

最后再说一句 , 6288的键盘手感真的很不错哦 ,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发短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