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夏新E850部分问题之我见

使用E850有10天了,在俺不懈的努力下,可怜了这部手机啊!
在使用中也反应不少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是因为机器本身所造成的,可能是由于使用的软环境不同(安装的软件不一样)而造成的,也可能是人为的其它因素造成的 。无论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终究还是出现了 。也许你的机器上没有这些问题,可是我的机器上有,所以我要拿出来说说 。作为一个试飞员有义务说明一些问题,并不是数落夏新的不是,俺本身不带任何感情色彩,是好的就好的,不好的就不好 。
从友人那里得知这次送飞的机器并不是工程机,而是商品机
软件版本: E850- 060620
基带版本: E850- 060620
就目前(写文章的时候)来说这应该是最新版本,市面上也一样,并无差别 。
【【问题】夏新E850部分问题之我见】我在阐述我的观点之前要申明一下,也许你正拥有这一部性价比很高的智能机,那么恭喜你,你的选择是正确的 。但我说的可能在你看来并不能接受,很可能还认为我是在有意攻击诋毁,那么很可惜,这机器我并没有购买,诋毁不诋毁夸奖不夸奖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
希望大家能正确看待这些问题:)
前述:
大家可能都了解WM5.0较以往系统不一样,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断电不丢失数据 。早在02、03系统时代,手机没电了是多么苦恼的一个事情,你可能面临众多资料的丢失 。简单的说就是一旦手机没有电了,在较短的时间内你不能补充电源的话,你所安装的软件,联系人等等都将失去,情况同硬启 。为什么会这样?麻烦自己查阅一下相关文章 。既然讲到了断电,那么首先我就说说E850的充电情况 。
(一) E850在低电的时候是无法用数据线充电的
据俺不很精确的观察,当手机电量低于35%的时候就无法用数据线进行充电了,只能用旅充 。这时候同步连接是正常的就是充电红灯不亮,且电量消耗特别快 。正因为我试飞只有一块电池而平时不喜欢带着充电器到处跑才发现了这个现象 。这个特点唯一的不好就是可能需要换电池或者旅充使用中无法携带手机 。据夏新工程师介绍这属于硬件电学原理,一个高手告诉我低电时候手机数据接口电压可能高于USB接口电压,因此充不进去,甚至还可能出现回流 。
解决办法:配备两块电池是明智的,用座充充电也是明智的,想带线就要时刻观察电量 。
(二) 蓝牙问题

想必这个问题大家一看就明白了,也不用我多说什么了 。开始我认为我属于工程机,设备未经过测试安装,实际上并不是这样 。前几天我在论坛发现有一个玩家和我的情况一摸一样 。
我不想把问题说得多么的严重,毕竟现在使用此机器的人少 。如果以后使用者多了,这个问题凸现出来就是很严重了 。可笑的是在前天早上,当我还揉着朦胧的睡眼的时候,我的E850蓝色的灯竟然闪了起来,让我欣喜若狂,就像拣了一个装满百元大钞的钱包一样 。立即打开“连接”发现“打开蓝牙”和“发现设备”并未选定,继续选定后还是同图片上一样情况 。
解决办法:和回声一样,这可能是个问题 。升级~~~~
(三) 死机
这也不是很突出的问题,哪个机器不死机呢 。可能是我过于追求理想化,就E850而言我对它的期望值太高了,甚至把我的830都仍在一边 。实际上它比830强不少,这不是恭维,这是事实 。下面是死机时候的情景,我想论坛上有人已经经历过了,没有经历过的也参考参考吧,指不定哪天你也中奖了呢,呵呵 。测试中有2次启动TCPMP播放某片段后关闭出现死机,不知道是不是软件的问题 。

中间暗红线,偏右为宽暗线,屏幕反淡蓝色 。
解决办法:还愣着干嘛啊!卸后盖,拔电池!
(四) 发热
2006.08.05晚6点
内存无其它程序,满电消耗测试,播放全屏影片,屏幕长亮,音量最大 。其实我只想测试一下全负荷下的手机续航时间 。
去洗澡,出来发现手机下端键位部分烫手,终止测试 。
耗时19分钟,剩余电量53%
开始我怀疑是不是屏幕长亮手机下端键位部分也有发热现象,这么来说是屏幕的问题?可是我好像错了,手机上发热的部位除了充电时候的电路部分再就是CPU了 。可以假设,手机的CPU就设计在下端部分 。
解决办法:别拿E850当MP4播放器,至少别拿我这部 。
(五)菜单反应速度慢
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试飞手机在某些菜单(请注意,是某些菜单)反应上属于超级置后状态 。首先提到的就是联系人中的右边“菜单”的弹出速度了,点击之后需要等上大约25秒后才会弹出 。联系人上选择某人长点屏幕(反键)弹菜单也是同样的慢 。因为我还没有找到和我同样问题的人,因此我暂且把这个现象归结为软环境的不同 。硬件上俺们都一样,就是安装的软件有差别罢了 。就不深究了 。当然,还有一个菜单也慢这里也提提,就是拍照后的预览情况下想删除此照片,也就是放弃这张照片的存储,点击右“菜单”也是非常的慢,让我不能容忍了 。
解决办法:如果只是我的问题就没必要考虑解决办法 。如果有人也有同样的问题,安装第三方联系人管理程序,拍摄软件,也或升级 。
(六)拍照的延时与画面的扭曲
不说大话先上一张图
这是一张我在行动中拍摄的画面,有此部手机的人应该深有体会,E850在拍摄的时候尽量要保持拍摄者的相对静止,因为在你按下拍摄键以后大约3秒钟以后手机才会取景,也就是说你所抓拍的图像和手机上显示的图像有3秒的时差 。假如对着一个秒表拍摄,你想抓拍为33秒这个时间点的话,手机上出来的效果肯定是36秒这个点或再往后一点 。
取景上的延时这不是什么问题,大多数手机都有这样的延时 。画面的扭曲这个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我能理解这个现象的最终理由就是快门不够快,曝光时间过长 。E850可能存在1秒到2秒的取景时间,而不是在一个时间点上的立即取景 。
因为这个问题带来的后果就是移动(抖动)中的抓拍基本不现实,偷拍美女画面不能保证不扭曲 。
不过对于静止状态下的成像效果来说,俺还是十分满意地

白天,画面上方有偏色现象 。640*480

夜拍,不带补光灯 。640*480

(七)左右功能键的问题
无论是硬功能键还是软功能键,那都需要起到一定的作用 。俺们知道下方的硬功能键的快捷方式可以重新定义,方法就是设置-按键更改一下 。

按键1代表拨号键下面的那个硬键,按键2是右边的那个 。怎么用软件更改其它功能我们暂且不讨论,这里关键的一个问题是我以为在这里更改了硬功能键后屏幕上的相应软按钮名称会作出相应的改变,事实上不是 。这里我定义的是左边日历右边联系人,点击左硬功能键后也会启动日历功能,可屏幕上仍然显示左电话右联系人

这里也许是我太墨迹了,不过没有明确的说明,既然可以重新设定功能键,为什么不多考虑一下更改名称?
(八)关闭的问题
这不是问题!这个根本不是问题!WM的机器都这样,窗口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关闭,点击右上的X以后实际上是最小化了 。不最小化怎么叫多任务系统呢?
通常的方法是安装插件,也就是一个程序
Spb Pocket Plus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软件,拥有很多功能,强化了PPC的很多项目 。
今天和某玩家争论半天,我所说的是机器本身存在的一些使用上的不便,如单手操作上不是很便捷,因为没有左右硬功能键绑定屏幕上的软功能键,也没有OK键和WIN键 。他非要争论用软件可以解决,大篇道理讲述按照他的方法才是好的 。意思好像是我用PPC时间少,有些情况我还不知道怎么用软件来解决 。嘿嘿 。有点意思啊:)他所提到的方法是使用软件修改手机的功能键激活情况,比如长按某键关闭程序,点击N下按键启动某程序等等 。我不反对这个方法,这里我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方法 。
那就是直接把【关闭】功能建一个快捷方式放在“开始”菜单里,如这样


这样在单手操作的时候可以用左手或者右手的大拇指指甲点击“开始”弹出下来菜单后点击“关闭”,这样程序就可以完全关闭了 。我个人认为比设定硬键连击或者长按要方便一点 。因为在普通的程序运行的时候“任务栏”(PC里这样定义的)是始终在顶端显示的,这样随时点击“开始”就好调出开始菜单了 。


这是关闭IE,不用右上的X出马了!

拍照时候的关闭,“OK”键也休息一下吧 。
当然,这里必须安装Spb Pocket Plus 。然后将里面的“关闭”放到开始菜单就行了
具体的方法设置看我另一篇文章 。我拿出来单独写了写心得 。
写到这里很多人可能都要笑了,这也叫BUG这也叫问题???
对我来说这些可能就是问题了,对你不是?那么恭喜你:)你可能还有一些其它的问题,希望能提出来在论坛讨论 。有些问题基本上也不是问题,我就没在这里提了 。呵呵
困了,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