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百里挑一选中小 6230I 的 , 在使用过程中 , 从自身的感受和期望来讲 , 感到还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 , 套用一句俗话:爱之深 , 责之严 。
一、十大遗传病(诺记 S40 机共有的):
1 、输入法不能自定义 。
喜欢用笔画输入的用户 , 每次都要按 # 键切换 , 何其烦也 。这一点可不如我用过的三星及西门子机 。不知诺基亚 S40 平台为何不作些微改进?
2 、不能 用 智能拼音快速查找 。
虽然可以按拼音字头快速查找 , 但由于是全名全拼展开比对 , 往往造成同一姓氏的人名离散显示 。比如电话本中的三个人名依次是:王道青、王凯、汪家宝 , 但在待机界面下导航键向下拉出人名列表后 , 按首字母“ W ” , 人名显示顺序变成了王道青、汪家宝、王凯 。其原因是“王”与“汪”的拼音同为 Wang , 而“道”、“家”、“凯”三个字的首字母排队为 d 、 j 、 k , 因此虽然同为王姓 , 被汪姓隔离开来了 。其他常用的李、刘等姓氏在快速查找时也可能发生类似弊病 。遇到这种情况 , 要么上下滚动多次查找 , 要么继续输入其余字母最后锁定 。可以说 , 诺机的快速查找远不如智能拼音查找方便 。现在国产机中 , 夏新和步步高都有智能查找功能(夏新谓之“火拼”查找) , 比如查按 5 、 8 、 6 、 9 键各一次 , 系统自动组合出 JTNW (九头鸟王) 。这是何等的方便!
3 、名片资料不能一次完成 。
通信录中的多个号码和文字项的输入 , 别的手机不太了解 , 但我用过的西门子 3618 却能够一次性完成 。而诺基亚 S40 机需要分次输入 , 反复地进行“进入 / 退出”的操作 , 比较繁琐 。特别是觉得小 I 比我原用的 6510 还有小小的退步(如将增加新姓名由二级菜单降到三级菜单 , 初用时还很难发现) 。
4 、无来电 / 来信防火墙 。
【吹毛求疵:细数小I的20种病证】近年来 , 诈骗、黄色短信和骚扰电话成为手机通信的公害 , 严重破坏了公众的权益 , 因此政府部门专门立法施治 。诺基亚的 S40 机都没有防火墙功能 , 实在不够明智 。
5 、无信息加密功能 。
为了迎合用户保护个人隐私的需求 , 现在许多国产手机都有信息加密功能 , 甚至连电话本及其他资料也能加密 。但诺基亚的 S40 机竟无一例外地没有这个功能!
6 、 无通话时间提示 。
在手机话费比较昂贵的今天 , 有些国外品牌及国产品牌手机 , 为用户想得比较周到 , 有通话 1 分钟、 55 秒、 50 秒等警铃提示 , 而标榜人性化的诺基亚 S40 手机 , 却从来没有这一功能 。
7 、 备忘录提示音关机无效 。
这一点不用多说 , 肯定是不方便的 。
8 、来电小头贴 。
许多人向往的来电大头贴 , 其实绝大多数品牌手机都是小指甲盖一样的小头贴而已 , 诺机自不例外 。现在有的国产机倒是有了真正的来电大头贴 , 以诺基亚的技术 , 大头贴不难做到 , 只是不愿意做而已 。
9 、振动无力 。
自从手机拼命瘦身后 , 振动功率大减 , 放在口袋中几乎没有感觉 。诺基亚过去的 3310 、 3330 等振动何等强劲 , 但现在的诺机是绝对阳萎啦!
10 、 PC 套件是霸王软件 , 一旦装上 , 要想卸载干净 , 难乎其难 , 给用户带来不少困扰 。许多朋友对这一点感同身受 , 不用多说 。
二、十大非遗传病( 6230I 自身的缺陷):
1 、外型不耐看 。自上而下收拢的造型 , 显得呆 如木偶。
2 、闹钟只有一组 。要想设置多组闹钟 , 只能利用日历备忘录变通实现 。
3 、字体笔画纤细 。有的朋友形容小 I 字体笔画像蚊子的腿 , 一点不假 。的确很难看 。
4 、照片、录音、摄像等只能自动存于 MMC 卡的根目录下 , 路径没有进一步细化 , 使用和管理均不够方便 。
5 、内存不能共享 。收藏和游戏文件夹限于区区 2M , 捉襟见肘 。
6 、按键手感不是很好 。与过去 3330 、 8310 、 2300 等硬键相比 , 无论是反馈力度和指力感觉都差得较远 。
7 、无信息群发功能 。连低端机中的收信人列表功能都在小 I 上取消了 , 不明所以 。
8 、打开 PC 套件 [ 信息 ]-[ 已发信息 ] , 发信人一栏有的是号码(本地和外地都有) , 有的是姓名; [ 收件箱 ] 的发信人一栏则全部是号码 。原因不明 。
9 、蓝牙红外传输无进度条 。我与人家的索爱 W800C 用蓝牙互传 MP3 及图片 , 人家的有进度条显示 , 我的小 I 没有 , 丢面子是小事 , 不实用是大事 。
10 、 录音设为信息提示音的不对称性 。我自己录了一段“来短信了!”的声音 , 想设为信息提示音 。结果发现: a 、正向:进入设置-提示音设置-信息提示声-铃声-打开多媒体资料 , 有录音的选项 。b 、逆向:打开多媒体资料-录音 , 只有设为铃声的选顶 , 没有设为信息提示音的选项 。
11 、换电池要重设时间 。我过去买的西门子 3618 和 6618 用了几年后 , 换电池不要重设时间 。诺记的低端机换电池要重设时间是众所周知的 , 但像 6230I 这种中高端机用过几个月后也就得重设时间 , 实在匪夷所思 , 诺记掌门人也实在是太抠门了!
以上弊病可能对有的人来说是无所谓的 , 也许是我太挑剔了吧 。
- 小米手机两指快速截屏
- 小米截图快捷手势
- 扭矩是什么意思 扭矩大好还是小好
- 红豆赤小豆区别 如何区分赤小豆和红豆
- pdf压缩文件怎么压缩最小
- 贝贝小南瓜能放冰箱冷藏吗
- 大循环和小循环分别指什么
- 羽绒服2个小时能烘干吗
- 被褥除湿小妙招被褥怎么除湿
- 端午节美术画 端午节美术画小学生画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