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果吃起来发苦可能是由于没有成熟,所以吃起来会发苦发涩 。又或者可能因为市面上的奇异果用了过量的保鲜剂使得奇异果发苦,也有可能是因为奇异果本身已经变质,所以吃起来发苦 。
1、没有成熟奇异果还没有成熟的时候,捏起来是有点发硬的,这时候的奇异果吃起来会发苦发涩,这个是正常的 。判断奇异果熟不熟,除了捏外形以外,还可以问问气味是否变成甜味,或者果皮颜色是否已经发绿,那证明可以成熟食用 。
2、保鲜剂现在市场上许多奇异果的种类眼花缭乱,现在我们除了能品尝到各地的奇异果,甚至还能进口很远的地区的奇异果 。而有些进口的奇异果,在运送过程中会使用保鲜剂,但是保鲜剂使用过量也会造成奇异果的味道发苦 。
3、变质【奇异果为什么有点苦】如果吃起来发苦,闻起来的味道变味了,再摸一摸奇异果是否有局部特别软、破皮的情况,如果有以上这种情况一般是奇异果变质了,建议不要再食用,可以将果肉放置盆栽中充当化肥元素 。
- 安置房为什么10年不给房产证
- 芒果属于发物吗
- 苹果iPhone发送最后的位置功能的开启方法
- 苹果11新机开机到激活流程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湖北简称鄂的由来 湖北省为什么简称鄂
- 干巴菌炒出苦是啥原因 干巴菌为什么炒出苦
- 苹果12激光雷达有什么用
- 蓝莓是热性还是凉性蓝莓是热性水果吗
- 被查到酒驾有什么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