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们的手机在把mp3音乐当作铃声模式播放的时候,是特意加大音量以及提高高音部分,以提高穿透力从而避免在嘈杂场合漏接电话 。可以说这个设计是非常人性化的,从K700开始就是这样的软件设计 。
但是这样带来的一个后果就是一些原本听去还不错的音乐当设置成铃声以后播放出来完全变了味,变得有点参不忍听,声音发涩而且有破音 。所以很多机油都抱怨过 。但是其实办法也是有的,那就是你在铃声文件的类型选择上要合理,不能所有的歌都拿来当铃声 。
经过我的半年多玩机,总结了一些经验,现在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
首先就是一般纯音乐没有人声的这种音乐在当铃声的时候变化不大,所以很多好听的歌曲前奏是适合作铃声的 。当然了,因为一般的歌曲前奏都没有副歌部分来的响,所以当铃声的时候可能比较轻,那反正可以用软件把音量加大的,所以也不是问题 。
其次就是大部分人会把歌曲的高潮也就是副歌部分结出来当铃声,我的经验就是如果副歌部分的和声过于明显的话,在作铃声播放的时候音质会变得相当难听,会胡作一团,发音咬字都会很难听清 。所以我的经验就是,尽量不要调和声比较多的副歌作为铃声,而尽量选歌手本人人声占绝大部分的这种音乐 。
第三点就是,呵呵,我自己总结出来的一些观点,因为手机铃声特意加高高音部分,所以一般女歌手的铃声表现会比男歌手好 。男歌手里我总结了这几个人的歌比较适合当铃声:张信哲,齐秦,李圣杰,林俊杰.....
- 关于爱国的古诗大全
- 企业的组织形式有哪些类型
- 续 关于手机软件易用性
- 写出你知道的生态灾难的类型 写出你所知道的生态灾难的类型
- 重阳节的古诗有哪些 关于重阳节的古诗
- iTunes最新版本如何设置铃声 iTunes新版设置手机铃声技巧介绍
- 数码相机的规格类型是什么意思
- 摩羯男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 小米手机怎么导入铃声
- 关于彩屏的疑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