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春吃南瓜什么意思】打春是我国的一项传统习俗,也是民间对立春的俗称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农业大国,春种秋收,关键在春 。民谚有“一年之计在于春”的说法,在过去,立春既是一个古老的节气 , 也是一个重大的节日 。民谚“打春吃瓜,活到八十八”中的瓜指的是南瓜,就是在立春当天吃南瓜馅儿饺子或南瓜馅儿包子 。成熟的南瓜可以贮藏很久 , 一般可以放到第二年开春 。旧时,嘉兴有立春吃南瓜的风俗,既为迎春,又有年年有余粮的意思 。立春吃南瓜的另一种说法,是能交上南方运 , 特别是能吃到有南瓜柄的那块,运气就更好 。所以,南瓜煮熟后,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围着锅子,希望父母能把带柄的那一块给自己 , 以示得到宠爱 。
- 蜗牛吃什么 蜗牛怎么养
- 贝贝小南瓜能放冰箱冷藏吗
- 梦到吃东西是什么意思周公解梦
- 冰淇淋热量 吃冰淇淋会胖吗
- 香菜怎么做好吃 香菜怎么做才好吃
- 南瓜热量高吗 吃南瓜能减肥吗
- 田螺吃什么长大的快一点呢
- 午饭吃什么好简单又快 简单健康的午餐吃法
- 兔子不吃食没精神的原因是什么
- 圣诞节为什么要吃苹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