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628的20大不爽之处”的详细分析及补充

先向原文作者kaye , 以及论坛中的几个老机油sintra,禅思抱散等致谢 。
1 、电话本不支持汉字首个字母快速查找;虽然可以通过加上拼音首个字母的方法解决 , 但终归是麻烦了一些;
——这个问题我反过来看 , 虽然终归是麻烦了点 , 但至少能够解决 , 忽略 。
2 、短信群发只能 5 个 , 平时可能够用 , 但过年过节的时候 , 就不够用了 , 而且根本记不清楚电话本上那些事已经发过的 , 不爽!而且 , 短信群发的界面不是很简捷 , 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
——由于群发用的比较少 , 基本也可以忽略 , 而且建议把群发做为一个选项 , 平时不发的时候就关掉 , 这样发短信时不用选位置 , 可以少走点弯路 。
3 、短信提示铃声太少、太短、太难听、音量太小 , 为什么不能与铃声共用?
—— 太少、太短、太难听、音量太小不是手机的错 , 但是不能于铃声共用那就是手机的不对了 。
4 、按键手感欠佳 , 按键音就两种 , 很不爽;
——按键的确偏硬 , 为了节电 , 我把按键音关了 , 所以也不是很在乎 , 但是多做几种按键音进去不是很难吧?
5 、来电大头帖只支持话机上存的电话号码 , 不支持卡上的电话号码 , 改进这一点应该不难吧!
——全部复制到话机里去再设定吧 , 话机有500人通讯簿 , 可分组 , 比查询SIM卡上的要方便 。
6 、信息发送后 , 默认自动保存在发件箱中 , 即占用了内存 , 又容易泄密;
——建议加上相关选项 ,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种默认设置的 。
7 、 c 健太小 , 手大的话 , 容易误操作 , 特别容易碰到 2 键;
——的确 , 这是个常用间 , 设计时应该考虑增加面积 。
8 、收音机总体来说效果不错 , 但从细节考虑 , 虽然说不上是问题多多 , 但还是不够完美 , 总之不够智能:
接电话后 , 询问是否继续收听收音机 , 而不是直接继续 , 很不爽!
解键盘锁后 , 收音机会中断 , 被操作提示音中断 , 太不爽了!
扬声器效果欠佳 , 音质用耳机听还不错 , 放出来就大打折扣了!
耳机的设计也不是很爽 , 一是耳朵容易痛 , 二是线设计不合理 , 戴上耳机 , 头部活动受到限制;
——收音机感觉上还是很不错的 , 包括外放 , 相当于一个小收音机了 , 但是不应被随意打断 , 这是人性化的问题 。
9 、软件操作的提示音比如解键盘锁等及错误提示音不好听且关不掉;
——这个“咚咚咚咚”的声音为什么不能关掉呢?虽然声音本身不难听 , 但是不分场合的出现使我对其及其厌恶 。
10 、闹钟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 。
音量和来电铃声一致的 , 不可以单独控制闹钟音量 , 好几次由于闹不醒儿而上班迟到;
闹钟默认的三种铃声都不爽 , 也不震撼 , 且不能换掉 , 更不能与来电铃声共享;
——这点见第三点 , 尤其是来电闹钟短信等都是共用音量 , 失败的设计 。
11 、进入写信息菜单选项后 , 按 c 健没有任何反应 , 不能退回到上级菜单 , 只能按挂机键返回到待机画面;同样的道理 , 凡是通过快捷方式进入的界面 , c 键均是直接返回到待机画面 , 不能返回到上一阶界面 , 也就是说 , 快捷方式仅仅针对相机、收音机、写短信、日历四项而已 , 菜单上与其相邻的条目不能跟着沾光 , 呵呵;
——也是人性化的问题
12 、没有自定义快捷键设置 , 比如想进行录音 , 就必须一级一级进入菜单 , 就比较繁琐;
——没有给上帝足够的自由啊 。。。
13 、屏幕上面的外表就两种选择 , 都不太好看;
——这点基本忽略 。
1 4 、背景灯没有快捷方式关掉 , 因为电池能力有限 , 为了省电 , 设计一关闭背景灯的快捷键 , 将会很实用;
——关灯有时间长短可以设置 , 毕竟不是手电筒 , 也可以忽略 。
15 、键盘锁不能设定时间;
——这点影响还不算很大 , 考虑到人性化还是加上比较好 , 不是很复杂的设计 。
16 、用 *#8999*8387# 察看有关信息的时候 , 这个命令时常会失效 , 但有时可以 , 令人费解!而进去后 , 在电池信息中查不到电芯型号等内容 , 总直跟以前的三星手机有些不同 , 电池是原装的 , 看样子应该是软件的问题;
——没必要天天去看版本 , 忽略 。
18 、待机时屏幕完全没有灯光的时候 , 屏幕及时间的字体过于暗淡 , 光线稍弱的情况下 , 很难看清楚;
——的确如此 , 以前不是彩屏的时候效果也不至于做得如此啊 , 对于不用日历做背景的人来说要晚上看个时间真是要了命了 。
19 、 628 能够录音 , 但录音文件默认保存格式为 *.arm 格式 , 不能设为来电铃声、短信铃声及闹钟铃声;
——录音做铃声的效果应该不会太好 , 用得也比较少 , 还是以下载或自己制作为好 。
20 、短信功能不是很爽 , 输入法就不说了 , 短信长度超过 1 页的话 , 下边的还只能不停的按下导航键一行一行的看 , 为什么不设置成能够翻页看!
——短信一页已经能显示得差不多了 , 碰到特别长的多按几下导航键也可以接受 。
其它还有一些问题 , 比如软键的功能设置不是很合理 , 左右软键和中间导航键在不同的菜单中都可能做为确认作用 , 同时各级菜单中最常用的功能并不是都放在第一位的 , 这就导致在进行某些常用操作时 , 不能一口气一个键按到底 , 还得看着屏幕显示选按键 , 明显降低了速度;打开短消息有延迟 , 虽然不算很厉害 , 但每次这样也是不爽 。综合来说 , 还是需要向人性化方面发展 , 这是从设计时就应该想到的问题 。
此文只做抛砖引玉 , 勿砸 。
【关于“628的20大不爽之处”的详细分析及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