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城市绿化树木,还是果林,到了冬天都会有专人给树木剪枝,那么为什么冬天要把树枝砍掉呢?
【为什么冬天要把树枝砍掉 冬天为什么要把多余的树枝锯掉】

文章插图
这样做的原因是:1、为减少水分和营养的流失,让植株保存更多有机物 。2、冬天剪枝后,待到来年就会从剪口以下的部分重新长出新梢,使树体更加美观,显得枝繁叶茂 。3、对于结果的果树,避免第二年枝杈过多,剪枝可以起到控制树势,调整树形,充分利用光照的作用 。4、有利于防治病虫害,通过修剪树枝,减少郁闭树冠的枝叶,改善通风透光,以减少来年病虫害的发生 。

文章插图
- 安置房为什么10年不给房产证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湖北简称鄂的由来 湖北省为什么简称鄂
- 干巴菌炒出苦是啥原因 干巴菌为什么炒出苦
- 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
- 高山湟鱼为什么不怕冷?
- 地铁站台前为什么要设置黄色安全线?
- 为什么松鼠见面时要亲吻对方?
- 为什么叫鸿星尔克
- QQ坦白说为什么找不到 坦白说功能进入方法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