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面团没有醒面:和好面后,面团必须紧实光滑,放在30-60度的环境中封上保鲜膜,醒半小时,如果醒面的时间过短或者根本没有醒面 , 则制作的包子在出锅时就会变瘪 。酵母放太多:和面时酵母要提前用温水化开,1斤面放200克温水、15克酵母,这是包子正确的放酵母比例 。如果酵母和泡打粉放多了 , 会导致包子出锅时变瘪 。

文章插图
1、面团没有醒面:和好面后,面团必须紧实光滑,放在30-60度的环境中封上保鲜膜,醒半小时,如果醒面的时间过短或者根本没有醒面,则制作的包子在出锅时就会变瘪 。
【蒸的包子为什么一掀锅就成了死面的了】2、酵母放太多:和面时酵母要提前用温水化开,1斤面放200克温水、15克酵母,这是包子正确的放酵母比例 。如果酵母和泡打粉放多了,会导致包子出锅时变瘪 。
- 七大洲四大洋分别指什么 七大洲四大洋的占比
- 微信的账单怎么快速删除
- 蓑毛的意思是什么 蓑毛的意思是什么意思简短
- 蜜蜡是什么 蜜蜡是怎么来的
- 数列的极限与数列收敛的关系
- 身份证的数字代表什么
- 爱莲说中莲花的品质 爱莲说中莲花的美好之处
- 海尔Z1000M和海尔Z8000的比较
- 蜗牛吃什么 蜗牛怎么养
- 苹果iPhone发送最后的位置功能的开启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