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明基对话手机九段——谈明基新款智能手机P50

2005年10月24日 , 友人网再次邀请明基来到友人俱乐部做客 , 与众多手机九段玩家一起讨论手机 , 谈谈明基新款智能手机P50 。
远方 (管理员)2005-10-24 13:56
明基参与对话人员:
产品经理: 郭芳文
产品经理: 谢嘉林
产品企划: 冉涛、谭欢欢
产品网络推广: 杨莹
客服工程师: 吴科、黄正峰
------------------------------------------------------------------
冉涛 (苏州社区) 2005-10-24 13:56
OK , 明基的同事已经准备就位
马上就会全部到场 碎心的呜呜狼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3:57
涛G好 恭候两国月啦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3:57
全体友人已经准备就绪。。。。。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3:58
各位友人 , 大家好!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3:59
高级经理高级好 。。。------------------------------------------------------------------
远方 (管理员)2005-10-24 13:54
明基对话手机玩家活动即将开始!~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3:55
时间:2005年10月24日 14:00-15:30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3:55
请问是不是茶话会 , 怎么没见一点点吃的 , 我饿 chinady (成都社区) 2005-10-24 13:56
还有5分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3:56
拿下手机牌照、收西门子 , 聚光灯下的明基是第一个走进《对话九段》专题的手机厂家 。通过上一次的对话 , 我们搭起一座桥梁 , 让网友与明基互相之间都增进了了解 。今天 , 明基的朋友们再次做客友人网 , 与各位友人相约这里 , 聊聊智能手机 , 聊聊P50……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3:57
产品经理: 郭芳文
产品经理: 谢嘉林
产品企划: 冉涛、谭欢欢
产品网络推广: 杨莹
客服工程师: 吴科、黄正峰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3:57
各位友人 , 大家好! 风之九天 (石家庄社区) 2005-10-24 13:58
谢经理好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3:59
好~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3:59
好~谢经理好 ------------------------------------------------------------------
剪子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9
请问明基有没有Linux的产品? 冉涛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0
接下来 , 我们会有Siemens品牌的手机采用Linux的平台
只是还没有具体的发布时间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11
根据我的预测 , 将来的市场将会以WM系统为主导
请问贵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是否是以WM为主 , 多个智能操作系统为辅的全面发展??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 风之九天 (石家庄社区) 2005-10-24 14:11
西门子使用LINUX平台?那么是德国设计的么? 剪子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2
那不错~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13
明基还招策划吗?哈 远方 (管理员)2005-10-24 14:17
曦云心好 , 今天来的是明基产品部的朋友 , 人员招募应该是人事部的事情哟~~ ------------------------------------------------------------------
吴科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07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4:02
先问一点 , P50是不是掉电也丢资料??

*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3
掉电的时候 , 要先把那个电池锁弄好 , 就不会丢资料了 。


P50有内置电池 , 可以保证在主电池取下后 , 半小时内不丢失资料 。但是如果时间过长所有没有保存在ROM的资料都将丢失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4:08
好象跟以前没什么改变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8
应该是断电 , 资料永远不消失 风之九天 (石家庄社区) 2005-10-24 14:10
感觉这样已经足够了 , 像电脑一样的系统只要保证有半小时的时间 , 足够使用者保存重要资料了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1
这个是Windows Mobile 2003的“独特”设计
这个部分在5.0里已经基本得到了解决 , 但是还有待市场考验 ------------------------------------------------------------------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4:06
请问明基公司在设计上 , 有没有考虑可拆卸标准键盘的采用 seyoumase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8
与其费尽心思设计一个可拆卸的键盘 ,
不如采用触摸屏 蓝牙键盘的设计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0
暂且未考虑这样的设计 。
其实从输入手感上考虑 , 类似P50的设计是比较可行的 , 也有蛮多产品都是类似的设计 。
可拆卸键盘从设计角度看 , 厚度不好掌控 , 而且机构复杂 , 故障率高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4:10
起码可以有效减轻减薄手机而不影响使用 seyoumase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3
不知道什么是标准键盘?101、104吗?
带一个小手机 一个101键盘不如带一个本本吧 。
象P50那种普通PPC的键盘设计并不好用 。按长了手指会痛啊 。
听说还有投影键盘 , 只怕是更贵吧 。蜂带刀 (北京社区) 2005-10-24 14:14
“标准键盘”哪怕是笔记本键盘 , 也就失去了“移动”的意义了 。------------------------------------------------------------------
冉涛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03
各位友人 , 由于公司整合的原因 , 第二次的对话一直拖延到现在才进行 , 由此给大家造成的不快 , 还请大家见谅
也非常感谢大家对BenQ、Siemens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 veryhappiness ( G252试飞员)2005-10-24 14:03
终于来了~:)欢迎! 蜂带刀 (北京社区) 2005-10-24 14:03
没下岗就感谢上帝吧 , 嘿嘿~~ 碎心的呜呜狼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4
我可等啦2个月啊!!!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04
明基请不请策划? 伍野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4
没什么不快的,你们来不来对我们也没什么影响. zklxiaozhu (哈尔滨社区) 2005-10-24 14:05
我嗷傲支持 , BENQ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台湾企业 , 我喜欢他的产品从外设到手机 , 但是推出新品的速度很慢 , 我要等好久才看到一宽啊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5
BENQ和西门子怎么回事? ------------------------------------------------------------------
朝阳 (管理员)2005-10-24 14:03
欢迎明基的各位朋友!很想知道在智能手机阵营中 , 拥有QWERTY标准键盘似乎已是潮流所向 。索爱采用Symbian UIQ界面的P系列智能手机 。还有Palm的Treo系列 , 更因为是键盘的存在而获得成功 。而采用Windows Mobile的明基P50也采用了标准键盘 触摸的方式出现 。这种设计在实际使用中到底有那些优点呢?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4
最大的好处 , 很多人开始会发短信啦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05
根据我的预测 , 将来的市场将会以WM系统为主导
请问贵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是否是以WM为主 , 多个智能操作系统为辅的全面发展??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05
这个问题似乎很简单啊:)
总不能让老美输入英文的时候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输入吧:) 风之九天 (石家庄社区) 2005-10-24 14:05
在商务应用 , 如编辑文档 , 重要时间纪录等方面会很方便 , 当然发短信也会更容易 , 不过相对手写来说 , 键盘更大的优势似乎还是应该在快捷键操作上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6
根据我的实际试用 , 感觉这个QWERTY标准键盘似乎不是很好 , 主要是太小了 , 不方便使用 。P50的手写确实不错 , 可以省去了QWERTY标准键盘了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07
QWERTY键盘本来就是一个噱头 , 实用性上根本就不好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7
触摸就不要键盘 , 实在是多余 蜂带刀 (北京社区) 2005-10-24 14:08
这种键盘输入文字 , 恐怕不如普通手机键盘快 , 也不如手写快 , 真的有意义吗?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09
倒是可以在虚拟键盘里加入对QWERTY的支持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09
我建议 , 要不触摸 , 要不键盘
没有必要两个全要 , 因为两个方式针对的客户群不一样 可乐灌子 (广州社区) 2005-10-24 14:16
俺其实就想知道不素9D能不能发言 , 嘿嘿

这种qwert的键盘 , 俺觉得 , 如果还是要靠大拇指一个一个按的话实在很废 , 如果要把其他指头也用上又显得小了-_-~~~~~
------------------------------------------------------------------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5
朝阳 (管理员) 2005-10-24 14:11 P50有了QWERTY键盘但体积增加不少 , 按键与按键之间隔太小 , 感觉操作起来也不太方便 。标准键盘 触摸的设计和没有加QWERTY键盘全触摸手写的有什么不同?

主要是输入的快捷性 。标准键盘输入速度可以获得较快的突破 。而且P50的键盘采用了水滴型的设计 , 每一个键 , 都高高突起 , 其实实际按起来的时候还是很输入的 。

多一个标准键盘 , 在输入英文和汉字的时候可以大大加快输入的速度 。这样用P50大量输入文字将会大大的方便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7
其实根据我个人的实际适用体会 , 标准键盘 触摸的设计已经很好了 , 而加上QWERTY键盘的设计 , 意义不是很大 。宝贝丫头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7
那么小的按键,使用者多为商务男士...大粗指头... 蜂带刀 (北京社区) 2005-10-24 14:18
看着很密集呵 , 除非真能盲打 , 否则眼神不好还得找键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19
外观设计应以简单为主 , 在大屏幕下再添加一块QWERTY键盘感觉在简洁上就不够 , 而且有损美观 。实用性不是很高 。比如我现在用A780 , 外键盘基本上都没有用 , 只是一个卖点而已 。。这种设计会增加成本 , 而使用频率不高 。无端造成浪费 。。(个人意见) ------------------------------------------------------------------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4:14
谢嘉林 (明基高级产品经理)2005-10-24 14:11 这个是Windows Mobile 2003的“独特”设计
这个部分在5.0里已经基本得到了解决 , 但是还有待市场考验

那么明基计划什么时候推出新版的手机呢?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7
明年还将有多款WM的手机上市:) ------------------------------------------------------------------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2
明基的朋友好!
到今天为止 , 明基的智能手机P30、P50我都用过了 , 也许是友人唯一用过这两个机器的普通消费者(说的是友人的测试) 。优点就不这里说了 , 已经发了一些文章有详细的 。个人感觉 , P30由于采用Symbian OSTM V7.0系统UIQ 2.1界面 , 相对来说 , 软件的支持还算多 , 而采用Windows Mobile for Pocket PC 的P50 , 软件似乎不是很多 , 最关键的是P50实在费电 。经常是坚持一天甚至半天就完了 。
这2个机器普遍的最大弱点是拍照一般 , 对于这样高价格的机器来说(P30是 5000多 , 而P50是7000) , 似乎说不过去 。而手机拍照对于高端机器 , 已经是标准配备了 , 不知道明基公司怎么看待或者解决这个问题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2
是P50实在费电 。经常是坚持一天甚至半天就完了 。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 , 就没有意义了 ,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4
哈哈 , 手机在发展 , 电池是瓶颈~~没办法 seyoumase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4
我觉得PPC的软件应该比UIQ多吧 。黄正峰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6
P50采用Windows Mobile的操作系统 , 事实上适用的软件是非常多的 。P50销售时还有专门配送了软件光盘 , 内涵几十款办公、通讯、定位、游戏等软件 , 您可以尝试一下的 ^-^ 剪子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6
好人对PPC不太熟悉吧 , 普通的PPC用半天到一天是比较正常的 。如果牺牲一些性能 , 待机时间应该能再长一些:)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6
我感觉到Windows Mobile 是未来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发展方向 , 将来软件会多的 , 可以更好的和电脑兼容 ------------------------------------------------------------------
seyoumase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9
PPC需要QWERTQV键盘吗?
只怕未必 。
国人用来汉字输入 , 梅花未必就比全键盘慢 , 手写也不比键盘慢多少 , 当然 , 有些环境不适合手写 。
英文输入 , 又有多少人在用?
说白了 , 我不需要键盘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4:20
所以我说键盘能拆卸最好了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0
最好不要键盘 , 接个鼠标 可乐灌子 (广州社区) 2005-10-24 14:20
俺觉得占地 , 8好看 , 也快不到哪去~~~~ hanruoshui (许昌社区) 2005-10-24 14:21
送个蓝牙键盘更好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2
支持蓝牙键盘 剪子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2
蓝牙键盘会更费电……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24
这个 , 需要实际使用一下:)

P50有配备 梅花输入法 P50 专用版 , 针对P50的键盘做了优化 。------------------------------------------------------------------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9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05
根据我的预测 , 将来的市场将会以WM系统为主导
请问贵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是否是以WM为主 , 多个智能操作系统为辅的全面发展??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

我们将根据市场发展 , 市场需求 , 及时调整产品策略 , 推出大家满意的产品 。幽谷浪子 (丽水社区) 2005-10-24 14:21
我是SY的支持者 , 我不希望手机也像电脑一样出现什么注册表 , 不舒服!
市场上软件也大多是为SY系统准备的了!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22
市场目前是SYMBIAN为主 , 而其中尤其是S60占领大部分市场 。。。
缘何BENQ没有在这方面推出自己的产品 , 是否是因为公司的主要竞争力不是在这方面? 曦云心 (厦门社区) 2005-10-24 14:22
我是说S60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32
各家公司在市场的策略不太一样
S60是Nokia在主推的产品 , BenQ在初期肯定也不希望在这块和Nokia直接面对面吧:) veryhappiness ( G252试飞员)2005-10-24 14:35
目前symbian系统的市场占有率明显比sp高 , 只靠sp占有市场 , 恐怕还需要一段艰难的时间 , p系列的手机块头明显就比s60的大 , 从便携上就吃亏了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36
symbian系统现在已经到头拉 , 下一步发展还是windows veryhappiness ( G252试飞员)2005-10-24 14:37
windows的售价什么时候才能下来…… ------------------------------------------------------------------
黄正峰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9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2
明基的朋友好!
到今天为止 , 明基的智能手机P30、P50我都用过了 , 也许是友人唯一用过这两个机器的普通消费者(说的是友人的测试) 。优点就不这里说了 , 已经发了一些文章有详细的 。个人感觉 , P30由于采用Symbian OSTM V7.0系统UIQ 2.1界面 , 相对来说 , 软件的支持还算多 , 而采用Windows Mobile for Pocket PC 的P50 , 软件似乎不是很多 , 最关键的是P50实在费电 。经常是坚持一天甚至半天就完了 。
这2个机器普遍的最大弱点是拍照一般 , 对于这样高价格的机器来说(P30是 5000多 , 而P50是7000) , 似乎说不过去 。而手机拍照对于高端机器 , 已经是标准配备了 , 不知道明基公司怎么看待或者解决这个问题 。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2
是P50实在费电 。经常是坚持一天甚至半天就完了 。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 , 就没有意义了 ,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4
哈哈 , 手机在发展 , 电池是瓶颈~~没办法
seyoumase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4
我觉得PPC的软件应该比UIQ多吧 。
黄正峰 (明基客服工程师)2005-10-24 14:16
P50采用Windows Mobile的操作系统 , 事实上适用的软件是非常多的 。P50销售时还有专门配送了软件光盘 , 内涵几十款办公、通讯、定位、游戏等软件 , 您可以尝试一下的 ^-^
剪子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6
好人对PPC不太熟悉吧 , 普通的PPC用半天到一天是比较正常的 。如果牺牲一些性能 , 待机时间应该能再长一些:)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6
我感觉到Windows Mobile 是未来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发展方向 , 将来软件会多的 , 可以更好的和电脑兼容

P50由于大屏的采用以及机器本身性能的强劲 , 对于电池的要求也确实是比较高的 。目前P50采用的是1240mAh的电池 , 另外提供了省电模式等四种工作模式可供选择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0
电池是瓶颈~~只能如此 ------------------------------------------------------------------
冉涛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18
剪子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4
我想知道,明基如何看待西门子手机的,将来,B-S的新的品会延续西门子原来的风格,还是对其进行大规模的改进?我指的软件方面.

B-S会不会继续推出基于Symbian OS的手机呢?

Siemens、BenQ-Siemens、BenQ三个品牌的手机会有不同的市场定位
Symbian OS的产品会依据市场的需求来定
未来会依据几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发展趋势来考虑 剪子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19
是否保持Siemens的风格?还是重新塑造品牌形象? ------------------------------------------------------------------
好友 (管理员)2005-10-24 14:18
1.明基P50的功能强大 , 屏幕也不错 。只是按键太小 , 不便于操作 , 是否以后可以考虑多设计一些大屏手写的智能机型?

2.智能手机用户对摄像头一般都不太感冒 , 可不可以针对同一机型 , 出2款产品:带摄像头和不带摄像头的版本?

3.P50体积和重量有些大 , 以后能否针对年轻人和女性设计出一些轻薄小巧、外观亮丽的智能手机? xiayk (上海社区) 2005-10-24 14:19
强烈同意第二、第三点!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22
这些问题都有在考虑 , 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 , 市场发展来及时调整我们产品的策略 。------------------------------------------------------------------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26
好友 (管理员)2005-10-24 14:24
明基P50的产品特点之一是:可以当万能遥控器 , 用来遥控大部分的家用电器 。
这个很有意思 。
那是否我拿着P50就能遥控我家的电视、DVD、功放、空调……?
“大部分的家用电器” , 那能涵盖多少品牌呢?

大部分的国际品牌 都有内置 。
另外 , 有自学习的功能 , 只要是红外线的遥控器 , P50都可以学习之:) 喝牛奶的小猪 (大连社区) 2005-10-24 14:27
呵呵~ ------------------------------------------------------------------
冉涛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24
北京印象 (北京社区) 2005-10-24 14:19
请问明基的朋友:
75系列还有没有准备在国内上市?如果有的话是什么时间段?S75会是一个什么价位?SXG75呢?什么价位 。

75系列我们会逐渐在国内推出
S75的手机近期就会在国内上市
SXG75因为是3G手机 , 但目前3G的拍照和网络在大陆还没有 , 所以SXG75会在3G开通后上市 北京印象 (北京社区) 2005-10-24 14:25
谢谢
有盼头了 好友 (管理员)2005-10-24 14:24
明基P50的产品特点之一是:可以当万能遥控器 , 用来遥控大部分的家用电器 。
这个很有意思 。
那是否我拿着P50就能遥控我家的电视、DVD、功放、空调……?
“大部分的家用电器” , 那能涵盖多少品牌呢? 宝贝丫头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5
用红外的,带红外的智能手机安相关的软件也能遥控大部分的家电~~~~ 黄正峰 (苏州社区) 2005-10-24 14:26
P50自带的行动遥控功能是可以自学习的 , 所以就算原始列表中没有 , 也不用担心的~~~ 俺是好人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6
P50的万能遥控器趋势不错 , 里面基本把主要的品牌涵盖了 , 还可以有学习功能的 。oysj2000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6
华而不实 , 浪费~~遥控器比家电还贵 宝贝丫头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7
就说多钱吧~功能越多 , 卖的越贵~ seyoumase (手先队基地) 2005-10-24 14:29
第三方软件 , 应该不算是P50的功能特点吧 。
------------------------------------------------------------------
【一 明基对话手机九段——谈明基新款智能手机P50】未完接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