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爱有幸 , 得到管理员的青睐 , 在10月友人网的九段试机中 , 试飞了这部OKWAP i519手机 , 在试飞的过程中 , 被这款手机众多的功能所吸引 , 写出了很多的试飞心得 , 但在试飞的过程中 , 也发现了一些地方 , 感觉有一些东西是需要厂家改进的 , 现在通过本文贴出来 , 希望厂家能够参考一下我们这些普通用户的意见 。
做为一款英华公司的主打品牌手机 , okwap i519 , 以拥有众多功能而显得十分引人注目 , 小巧实用的设计与丰富的功能让人十分喜爱 。但随着用户的增多 , 手机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了 。
因为先前千爱写过一篇关于手机软件方面BUG的宝典文章 , 在关于手机软件BUG方面 , 主要讲的是死机和重启的问题 。
所以在这篇文章中 , 对于BUG方面就不在一一列举了 , 因此本文主要写的是在设计方面的问题 。
【千爱试飞 okwap i519之建议厂家改进篇】首先来看看外观 , 全部是采用烤漆工艺制造的外壳 , 手机的机身非常的漂亮 , 摄像头上表现的十分突出 , 让人一眼就会喜欢上它 , 英华的外观设计师们注重外形的设计的确会吸引不少人的眼球!
但是 , 这款手机在防滑方面做的不是很好!虽然说在手机的背面有防擦条 , 但千爱在试用的过程中 , 仍然感觉拿在手机比较的滑 , 特别是在使用翻屏拍照(或拍摄)中 。
针对这种情况 , 千家建议厂家 , 在手机的侧面上 , 也增加一些防滑的装置 , 以免大家摔坏手机 。
再来看看手写用的笔 , 是被做成一个手机吊链的形式 , 初看上去 , 也许会被这种设计所吸引 , 把手写笔当做吊链的设计 , 也许这是okwap的首创!但这种设计 , 是很容易掉笔的 , 不仅容易掉笔 , 而且也很容易把手机的外壳划伤 , 因为这支手机笔的设计 , 是采用的不锈钢制作的!
所以在这方面 , 还是像okwap a236那样比较好 , 就装在手机上面 , 很方便 。
在手机与电脑操作连接的过程中 , 操作步骤也是比较的繁琐 , 需要进入手机菜单 , 按“菜单”->“4助理”->“5.电脑通信”->“1.电脑连接” , 才行!如果是要停止连接时 , 还需要选择退出才行 。
千爱前几天在帮朋友进行手机下载铃声时 , 使用了一款名为金立的国产手机 , 与电脑的联接方法就非常的简单!也是USB的数据线 , 一连上电脑 , 就将手机认成了U盘 , 格式 , 非常的方便 , 希望厂家在这方面有所改进 。
耳机和数据线接口、RS-MMC卡接口 , 采用的仍然是传统的橡胶帽保护 , 在使用的过程中 , 时间长了容易发生破损 。不仅让千爱想起了纤纤红指琳琳试飞的夏新M350手机 , 这款手机在耳机等位置的设计上 , 就是非常好的一个例子 , 没有采用传统的橡胶帽 , 而是采用了一种滑盖的设计!
正如纤纤红指琳琳所言:看似简单的一个结构 , 却能显示出夏新的用心之处 。避免了橡胶塞老化、丢失、使用不便等种种缺点 , 相当人性化 。希望OKWAP在这方面多下下功夫 。
RS-MMC卡的设置 , 也是一个败笔!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在放取MMC卡的过程中 , 非常的麻烦!主要原因就是:RS-MMC卡座太深了 。
在取卡的时候 , 需要用力向下按 , 然后卡就可以自动弹出 , 但在实际的试用过程中 , 发现向下按的话 , 是很难按下去的 , 因为千爱的手太大 , 只好用一根针来按下去了 。
录音功能 , 也是千爱在友人论坛上发现的 , 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千爱注意到:即使是在台湾已经上市的OKWAP i519PLUS , 也就是最新的i519升级版中 , 也是没有这个功能的!
130万摄像头、拍照、录相、MP3、FM收音机 , 这些功能 , 在这款手机上都有!唯独缺一个简单的通话录音功能 。千爱记得 , 在几年前这个功能就普通了 , 为什么在这款手机上看不见呢?
希望厂家早日实现这一功能!
还有就是红外的功能 , 没有蓝牙就算了 , 为什么红外功能这么难用!就连论坛上大名鼎鼎的伟子 , 都研究了半天才搞明白的!
1.记忆卡上的照片是不能直接由红外发送的 , 必须先复制到手机。
2.复制照片的大小必须小于 80K。也就是说 , 如果要和人家手机分享你的照片 , 必须控制拍摄照片的大小 。怎么来控制呢?调低拍摄分辨率 , 生成小影像 。这里还要提及一下 , 在同一个角度和方位拍摄同一张画面 , 光线越强生成的照片越大 , 反之同理 。
3.发送图铃必须进视听里的“音乐乐园”和“图片集锦”里点选图铃功能键 , 接收也是一样 。这点看来要改进 。
4.不要梦想着 MP3 和小电影能够收发 , 还是乖乖用数据线吧 。
除了上面的东西 , 还希望厂家在服务方面先狠下功夫 , 在客服的建设上 , 在客服的服务态度和水平上 , 都进一步的提高 。不要想现在的800电话一样 , 千爱咨询了很多事 , 都无法在很短的时间内回复 。就拿旅行对话来讲 , 800答应会给我一个答复 , 结果我都试完手机了 , 这个答复还没有来!
看来 , 厂家要改进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 一点意见 , 仅供大家参考!
本文在写的过程中 , 参考了蹦蹦兔、纤纤红指琳琳、传子等机友的相关图片与资料 , 在此表示感谢!
- 初尝okwap520
- OKWAP 910缺陷大全
- OKWAP510,其实问题还很多
- 快捷键的应用
- 飞利蒲百万手机首次试飞报告
- 首信V859试飞外观篇
- 【序曲】在路上---写在N7710“试飞”之前
- 1 7710试飞手记揭开“智能”的面纱
- 梦之试飞—肥鱼眼中的NOKIA 6681
- 2 7710试飞手记外观与印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