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A1000的试机体验和看法

用A1000至今两个多月了 , 也渐渐体会出了这部3G巨无霸震人强悍的功能与魅力!但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 , A1000也有自身的缺点.
由于大陆没有发放3G牌照 , 这部手机没在大陆上市 , 只有港行和水货 。所以没保修 , 造成了大家对这个机子想买又不敢买的心理.不过任何机子那怕是最次的只要你别拿它和石头比硬 , 我想一年内它绝对不会问题的 , 这时候就算是行货保修期也已经过了 , 所以想告诉大家 , 放心去买吧!这种高端机子如果质量不好的话还敢拿出来卖吗?
我现在就把我的两个月试机经验写出来 , 供要买这部手机的兄弟和其他朋友做做参考 。先要说的是A1000是我用的第一款MOTO塞班系统的智能手机 , 以前用过两部诺基亚的SYSBIAN手机 , 所以在使用A1000的过程中难免与以前用过的机子相比较 , 也许不是很客观 。但还请大家多发表自己的意见才好.

我根据参考其他人写的这类文章的格式 , 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部分来说说自己对1000的看法:

首先 , 要说的是我们最关心的质量做工问题 。总体的做工还是比较严谨的 , 机身缝隙很小 , 防尘功能相当不错 , 三分之二的机身都采用了类似磨沙材料来制作 , 几乎不会留下任何手印 。手感可以用一个“爽”字来形容 , 按键的布局个人感觉非常舒适 , 键也很灵敏!但是还有几个缺点:五维导航键太小 , 按起来有点别扭;后面的摄像头没有保护盖容易划伤镜头.另外最重要的就是按键部分采用的材料不太好 ,
容易产生划痕!1000的外观我也就不在多费口舌了 , 如果是你不喜欢的外型 , 你也不会来看A1000的 。
建议:触摸屏由于笔经常在上面来回滑动 , 所以大家首先做的事是在屏幕上把保护膜贴上 。有多余的话裁个稍微小的保护膜把后面的主镜头也贴上!

屏幕及音响效果.采用了208×320的大分辨率TFT屏 。看上去很有“质”感 。但由于是65K色的 , 所以在这个大屏幕上显示出来的东西不是那么很鲜艳 , 但不影响使用 , 看起来总体感觉也还不错 , 比较细腻 。说起声音是A1000一大亮点 , 它配置了双向MFT喇叭 , 3D立体音效 , 效果是我在用过的手机里是最好的 。重音效果非常不错 , 再加上机子内部的震动器会随着音乐节奏不停的震动 , 给人的感觉简直是无可挑剔!而且声音调到
最大也不会有破音.
建议:不要将屏幕调到最亮 , 这样对眼睛和屏幕都不好 。不要用比特率在64Kbps以下的声音文件 , 否则对扬声器的危害很大 , 毕竟谁也不能保证用久了不出问题 。

通话及短信:大陆没有使用3G网络 , 所以A1000强大的3G功能在这毫无用处 。信号感觉和其他机器差不多 , 也许是因为我在城区感觉不到的问题 。通话时声音还算可以 , 比较清晰的 , 当然 , 也带有免提功能(你有可以体会震撼的效果了!呵呵!!)买机子时会随机赠送一个立体声耳机 , 带上耳机声音会更大些 , 效果同样也更好 。提到短信和输入法 , A1000的缺陷就是手写输入法不支持简体中文的 , 只可以识别繁体 。要想打简体字只可以用拼音 。电话本的储存用的是机身24M共享内存 , 所以几乎可以无限制的储存 。短信功能不能像诺基亚那样建立文件夹把自己要储存的短信单另放到一起是个遗憾 。

运行速度: A1000只采用了168MHZ的CPU , 相对与E680就差远了 , 比起其他机器也没有优势 。加上A1000是3G手机
运行量比较大 , 所以性能也不算太好 。这样每次开机基本上要等一分钟左右才可以打开 。如果要再加个大容量的TF卡 , 那
速度还会有所下降 。运行软件的时候也比较慢 , 但不影响正常的使用 。总体来说还过得去!!
建议:开机自动运行的程序不要设置过多 , 1-2个就够了 。再多点会有假死现象 。!

软件及兼容性:1000用的是现在智能手机中主流的操作系统Symbian 。所以软件非常的丰富.但由于A1000是UIQ界面所以不能运行S60/70/90平台的程序和游戏 。UIQ界面的程序也比较多 , 也许是A1000不在国内上市的原因 , 所以没有专门针对A1000的程序 。但和A1000同系列的MOTO A925的软件基本上可以和A1000通用(值得安慰) , 装了
SonyEricssonP80xPlatform这个软件后索爱P系列的部分软件也可以在A1000上运行了 。JAVA程序支持2.0 , 也可以相下兼容.虽然这样 , 但由于A1000和925还有索爱的机子按键布局不一样 , 所以有些软件虽然可以运行 , 但部分功能没法使用 。
建议:尽量不要安装和字库相关类的程序 , 否则有时候会造成开不了机 , 从而导致要重刷系统

拍照及摄影:个人认为MOTO的镜头一向都是最差的 。不管是30W的还是120W的都这样 , 拍出来效果几乎差不多 。操作性也不好 。白天拍照还算可以说得过去 , 晚上拍照会有严重的波纹和雪花状况 。而且拍上了以后看的是一个效果 , 储存之后再看又是一个效果 。这可能是记录像素和有效像素之间的距离太大的缘故 。摄像功能很遗憾只可以拍摄60秒的有声视频 , 而且至今仍然没有在A1000上可以支持的无限时拍摄软件 。虽然可以支持夜间模式但还是没有闪光灯的效果好 。
【对A1000的试机体验和看法】
其它功能:A1000自带的其他功能可以说是包罗万象 。但少了红外线和收音机 , 比较郁闷哦 , 如果加上这2项会更加完美 。A1000的蓝牙功能可操作性也有所提高.蓝牙信号也增强了不少 。至于A1000上用的TF卡 , 买机子的时候不给带 , 现在市场上最大有512M的不过要这么大也什么用出 , 256M就够了 。但是TF卡的价格非常贵 , 基本上是其他系列卡的两倍.A1000并不像925那样可以热拨插TF卡 , 拿卡时也不太方便.另外A1000支持的OFFICE文档格式和音乐格式有所增加 , 这使我们听歌时选择不同的格式方便多
了. A1000的电池容量也增大到1600MAH , 用的时间会比其他机子更长 。还有就是几个状态指示灯亮起来非常有特色 。可以说A1000不但是功能强大的商务手机 , 也同样是功能强大的娱乐手机 , 就是E398和E680拿来与之相比也相形见拙!!
3G:3G是A1000的一大亮点 , 但对于我们现在来说是毫无用处的 。唯一有用的就是前置的30W用来视频通话的镜头 , 可以很方便的自拍.

A1000最大的看点就是它内置了AGPS模块 , 这使得它可以接受卫星信号 , 从而对我们现在的位置进行定位 。这个功能非常好玩当然也非常实用 。这也是其他机器无法比拟的 。

总之: 我对A1000的使用还是非常满意的 , 一点也不为买这个机子而后悔!

以上是我个人的试机经验 。当然具体的还要看大家个人的感受了与看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