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压缩FreeBSD内核
---- 我同时使用Linux和FreeBSD , Linux的“make zImage”的功能使得我可以定制压缩的内核 , 在自己制作
启动盘、应急盘时尤为方便 。而在FreeBSD中我却没有找到类似的功能 , 编译出的内核要大很多 , 请问FreeBSD
是否支持压缩内核?
---- 事实上 , FreeBSD的安装盘使用的就是压缩的内核 , 压缩是由kzip工具来完成的 。内核压缩的方法如下 。
---- ① 以root身份登录 。
---- ② 进入kzip所在目录:
---- # cd /sys/i386/boot/kzipboot
---- ③ 编译kzip:
---- # make all
---- ④ 压缩内核并检查 , 通常压缩率可达50% 。
---- # kzip /kernel
---- # ls -l /kernel*
---- ⑤ 备份原有内核 , 修改内核标记并复制压缩内核:
---- # cp /kernel /kernel.orig
---- # mv /kernel.kz /kernel
---- # chflags schg /kernel
---- ⑥ 重新启动系统使改动生效:
---- # sync;reboot
---- 如果一切正常 , 当系统再次启动时 , 您会看到:
---- Uncompressing kernel...done
---- Booting the kernel
---- 使用压缩后的内核 , 您就可以方便地定制自己的启动盘了 。
- QQ坦白说如何改匿名身份 改匿名身份方法分享
- QQ坦白说如何发消息 给好友匿名发消息方法推荐
- 如何补数学 数学不好怎么提高
- QQ坦白说如何申请内测 内测资格获得方法说明
- 红豆赤小豆区别 如何区分赤小豆和红豆
- 暴风影音慢放如何调节 播放速度调节方法介绍
- 如何用wps合并文档
- pdf压缩文件怎么压缩最小
- 戒指测量方法 如何测量戒指尺寸
- Uplay点数如何获取 快速获取方法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