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9日 , 友人网邀请明基来到友人俱乐部做客 , 与众多手机九段玩家一起讨论手机 , 相互交流 。
13:59,明基客人开始陆续进入友人俱乐部 。
楚青 (管理员)2005-08-09 13:53
创新已成为友人网的习惯 , 在《九段试机》成功开展之后 , 在大家的激励下又有了《对话九段》 。拿下手机牌照、收西门子 , 聚光灯下的明基自然就成了第一个走进《对话九段》专题的手机厂家 , 关于智能 手机 , 关于P30 , 关于新锐手机厂家明基 , 好象有很多可谈的话题……
伟子 ( KS568试飞员)2005-08-09 13:53
楚青姐姐:)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3:53
先支持一下hffzl_1937 ( S750试飞员)2005-08-09 13:53
很多的啊~~~透露一些内幕先~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3:53
明基参与对话人员:
高级产品经理: 郭芳文、谢嘉林
技术支持工程师: 黄正峰、吴科
产品企划: 冉涛
产品市场推广: 彭瑞心
网络推广: 杨莹已飞 (阳泉社区) 2005-08-09 13:53
昙花一现?nxcn (固原社区) 2005-08-09 13:53
主持人出来了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3:54
还有一个:分公司经理:侯正雨 楚青 (管理员)2005-08-09 13:53
今天明基走进了友人网《对话九段》 , 我们欢迎明基的到来 , 并向今天来到对话会场的几位明基朋友问好!^_^
dsn6416236 (临沂社区) 2005-08-09 13:54
哇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3:54
热烈欢迎!胡小刀 (北京社区) 2005-08-09 13:54
哇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3:54
来了吗?伍野 (绵阳社区) 2005-08-09 13:54
鬼影都没看到`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3:54
鼓掌supergoal ( V851试飞员)2005-08-09 13:55
呱叽呱叽呱叽 ------------------------------------------------------------------
【一 明基对话九段-谈明基首款智能手机P30】彭瑞心 (明基产品市场推广) 2005-08-09 13:59
大家好! , 我是BenQ的市场推广
战神 ( E398试飞员)2005-08-09 13:59
好胡小刀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0
逮住!搜身!舌间杂草 (西安社区) 2005-08-09 14:00
早到了一分钟 , 外面先休息会月儿 (烟台社区) 2005-08-09 14:00
好楚青 (管理员)2005-08-09 14:00
欢迎~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4:00
逮住!搜身!xclz324 ( ES1009试飞员)2005-08-09 14:00
欢迎~邮差 (管理员)2005-08-09 14:00
欢迎 , 欢迎~~~~一刀砍死你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0
红色的名字~~帅气~!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4:00
下午好!n8310 ( P30试飞员)2005-08-09 14:00
欢迎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00
请介绍一下你的主要工作!!!~hffzl_1937 ( S750试飞员)2005-08-09 14:00
主角登场~~西西roson.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00
你好北京印象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0
欢迎宝贝丫头 ( i717试飞员)2005-08-09 14:00
问一个问题:你们的QUBE当初上市的定位到底是如何的?hbtsg (唐山社区) 2005-08-09 14:00
支持一下:)supergoal ( V851试飞员)2005-08-09 14:00
呱叽呱叽呱叽hffzl_1937 ( S750试飞员)2005-08-09 14:01
已经9朵小花啦~~已飞 (阳泉社区) 2005-08-09 14:01
嘎嘎~俺是好人 ( P30试飞员)2005-08-09 14:01
你好~:)愉快 (呼和浩特社区) 2005-08-09 14:01
你好:)kissnow (太原社区) 2005-08-09 14:02
终于来了啊~~丫头不简单 , 第一个问题就这么专业~先让人家喘口气啊 ------------------------------------------------------------------
冉涛 (明基产品企划)2005-08-09 14:01
来了来了
xclz324 (ES1009试飞员)2005-08-09 14:01
坐~ 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4:01
热烈欢迎 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01
请介绍您的主要工作? hbtsg (唐山社区) 2005-08-09 14:02
支持一下:) 舌间杂草 (西安社区) 2005-08-09 14:02
好 月儿 (烟台社区) 2005-08-09 14:02
上茶 俺是好人 ( P30试飞员)2005-08-09 14:02
你好:) 一刀砍死你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2
握手~~拥抱~~ 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4:02
来了来了 战神 ( E398试飞员)2005-08-09 14:02
抢手机 愉快 (艉秃铺厣缜? 2005-08-09 14:03
欢迎 楚青 (管理员)2005-08-09 14:04
欢迎~ ------------------------------------------------------------------
吴科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01
大家下午好
xclz324 ( ES1009试飞员)2005-08-09 14:01
好`~~ 战神 (E398试飞员)2005-08-09 14:01
好 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4:01
好 舌间杂草 (西安社区) 2005-08-09 14:01
好~~ 俺是好人 ( P30试飞员)2005-08-09 14:01
你好:) 已飞 (阳泉社区) 2005-08-09 14:02
好 御剑江湖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2
捆!抢了手机就跑~~~~~~~~~~~~~~~~~ hbtsg (唐山社区) 2005-08-09 14:02
下午好 一刀砍死你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2
好好~~呵呵 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02
工程师受欢迎 月儿 (烟台社区) 2005-08-09 14:02
好 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4:02
来了来了 金铭 (广州社区) 2005-08-09 14:02
您好 , 您叫吴科? 愉快 (呼和浩特社区) 2005-08-09 14:02
下午好 supergoal ( V851试飞员)2005-08-09 14:03
吴工程师好 dsn6416236 (临沂社区) 2005-08-09 14:04
吴工好 ------------------------------------------------------------------
杨莹 (明基网络推广)2005-08-09 14:03
Hi , 我是明基的网络推广杨莹
谢嘉林 (明基高级产品经理)2005-08-09 14:04
各位友人网的朋友 , 大家下午好!
北京印象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5
请问:西门子S75销售权是明基还是西门子? dsn6416236 (临沂社区) 2005-08-09 14:05
经理来了 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4:05
献丑 了 ^_^ 伍野 (绵阳社区) 2005-08-09 14:05
同问~ hbtsg (唐山社区) 2005-08-09 14:05
下午好 愉快 (呼和浩特社区) 2005-08-09 14:05
下午好 楚青 (管理员)2005-08-09 14:05
下午好~ 月儿 (烟台社区) 2005-08-09 14:05
下午好 舌间杂草 (西安社区) 2005-08-09 14:05
您来晚了4分钟 , 请面壁思过先~~ 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4:05
谢先生下午好!! 胡小刀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5
这个有钱!抢! kissnow (太原社区) 2005-08-09 14:05
HOHO~~迟到4分种~~罚酒~~~ 战神 ( E398试飞员)2005-08-09 14:06
好 一刀砍死你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6
3杯 xclz324 ( ES1009试飞员)2005-08-09 14:12
迟来~ ------------------------------------------------------------------
黄正峰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05
大家下午好!
hbtsg (唐山社区) 2005-08-09 14:05
下午好 愉快 (呼和浩特社区) 2005-08-09 14:05
下午好 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4:05
下午好!! 伍野 (绵阳社区) 2005-08-09 14:05
这个是管技术的`~~ 舌间杂草 (西安社区) 2005-08-09 14:05
您来晚了5分钟 , 请面壁思过先~ 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4:05
下午好 楚青 (管理员)2005-08-09 14:05
欢迎~ 一刀砍死你 (北京社区) 2005-08-09 14:05
下午好 jjwang (特邀管理员)2005-08-09 14:06
呵呵 , 问过好就算了 , 俺对技术不在行:) 战神 ( E398试飞员)2005-08-09 14:06
好 黄正峰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07
不好意思 , 之前在做壁上观 随后 , 大家开始了热烈的对话 。以下为对话实录:
------------------------------------------------------------------
supergoal ( V851试飞员)2005-08-09 14:02
请问彭瑞心女士 , BENQ与西门子的第一款合作手机是什么样子的?
冉涛 (明基产品企划)2005-08-09 14:04
我来回答吧
Gina主要负责Marcom宣传部分
产品部分
俺就献献丑 已飞 (阳泉社区) 2005-08-09 14:05
有些词语需要给解释一下 冉涛 (明基产品企划)2005-08-09 14:06
BenQ的强项在手机屏幕、按键以及外观设计个性化方面
西门子的产品则在DIY以及产品品质出众 , 因此第一款产品必然会结合两者的优点 冉涛 (明基产品企划)2005-08-09 14:06
Marcom就是市场推广方面
以及和媒体都同 彭瑞心 (明基产品市场推广)2005-08-09 14:07
大家好!明基与西门子的合作 , 现在还未正式开始 。新公司将在十月一日成立 , 在此之前所有的消息都不明朗 。所以很抱歉 , 我们也还未受到任何关于双方合作的细节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 , 我们双方都会尽最大的努力 , 使第一款新公司的上市产品给大家带来惊喜 。supergoal ( V851试飞员)2005-08-09 14:13
谢谢2位的回答:) 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03
中国大多数人依据什么选择手机?
supergoal ( V851试飞员)2005-08-09 14:04
财务状况 舌间杂草 (西安社区) 2005-08-09 14:04
摸样 金铭 (广州社区) 2005-08-09 14:04
外形 dsn6416236 (临沂社区) 2005-08-09 14:05
外形和功能 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05
我两个标准:能移动办公、MP3 黄正峰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08
现在卖场里面很多用户一上来就是问:有没有mp3?有没有摄像头? ------------------------------------------------------------------
nxcn (固原社区) 2005-08-09 14:07
对 BenQ 的中文译音“笨球”是否满意?
supergoal ( V851试飞员)2005-08-09 14:07
这个强 剪子 ( i717试飞员)2005-08-09 14:08
多可爱啊 伍野 (绵阳社区) 2005-08-09 14:08
有意思~~~ 宝贝丫头 ( i717试飞员)2005-08-09 14:08
笨球 , 笨球 , 疯子~~~~~ -=- 战神 ( E398试飞员)2005-08-09 14:08
偶一直叫它笨球的 冉涛 (明基产品企划)2005-08-09 14:10
BenQ的意思是Bring Enjoyment aNd Quality to life
传达资讯生活的真善美
让大家享受快乐科技
BenQ在每个嘴里读出来可能发音都不一样 , 但是如果大家觉得快乐
当然也可以
但是相信随着BenQ品牌的影响逐步扩大 , 该怎么读大家会有共识的
呵呵 ------------------------------------------------------------------
n8310 (石家庄社区) 2005-08-09 14:10
水很大 , 把我预先准备的问题一下列出来吧 , 明基的工作人员要是看到了就回答 , 否则就算了:
一、硬件
1、池无法充电时 , 插着电源可以进入到飞行模式 , 进入手机模式时登录网络很慢且困难 , 且最终会死机 , “拔下电池、插上电池、开机”的图标 。
2、能否在P30右侧(和拍照键不在同一侧)安设一个具有音量调节等多功能的按钮 , 还可以具有屏幕滚动或翻页的功能
3、挂断按键在菜单操作时最好具有退出当前画面、程序的作用 。
4、摄像头仅30万 , 且效果比其他手机的30万像素要差许多 , 简直就是鸡肋 , 至少要130万以上为好 。
二、软件与功能
1、在明基官方网站里面对P30的介绍中有手机游戏——XRace Java赛车 , 可是实际手机内并没有 ,
2、随机软件中Picsel Viewer启动速度很慢 , 操作也不甚方便 , 能否改用其他与P30硬件性能相对应的软件内置?
3、手写输入的提示框最好能够提供动态变换位置的功能 , 这样在输入通讯录等多字段文字时 , 不用老是挪动提示栏
4、手写识别如果加上联想功能和一次输入多个汉字会更加完美 , 当然后者的难度比较大
5、浏览短信和文本文件的内容时 , 滚动条位置固定 , 有时会遮挡屏幕内容 , 很不方便 。
6、在填写短信收件人时 , 最好提供内容检索
7、群组功能不是很强 , 建议针对不同的群组设定不同的铃音
8、第一次进入“联系人”总是列出全部名单 , 当人员比较多的时候(500个左右电话号码) , 会很慢 。如果能记忆上次列表要求也许会提高速度 。
三、其他
1、P30里面有多少是明基自己的东西?
2、P31何时能够上市?
谢嘉林 (苏州社区) 2005-08-09 14:32
一、硬件
1、电池无法充电时 , 应该不能开机才对
2、数字键“2”、“8”就可以承担屏幕滚动、翻页、音量调节等功能
3、Symbian UiQ2.1的操作界面本身设计就是如此
4、在下一个版本肯定会不止30万 。
二、软件与功能
1、台湾的版本有这个游戏软件 , 简体的版本是没有的 。
2、Picsel Viewer本身比较耗系统资源 , 当然功能也比较强劲一些;另外一些软件比如说QuickOffice , 可以自己购买安装使用
3、后续版本会考虑加入如此的设计
4、后续版本会考虑加入如此的设计
5、后续版本会考虑改进此项设计
6、虽然没有检索 , 但是依然可以使用abc、翻页等快捷键噢
7、后续版本会考虑加入如此的设计
8、我大概有400个左右的号码 , 第一次进入2秒以内肯定可以打开 。记忆列表可能是个好主意 。
三、其他
1、P30完全是明基自己设计的手机产品 。(当然芯片&系统部分都是采用的国际主流产品 , 详细请见 P30 玩家宝典 PIII的部分文章)
2、P31已经被某国际厂商买断 , 明基不再自己销售 。
冉涛 (苏州社区) 2005-08-09 14:35 编辑
我来回答一下:
第一个不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 , 请明确地说出 , 谢谢
第二个问题:P30本身的键盘就可以实现翻页的功能 , 可以快速的到达屏幕顶端和底端 , 因此在侧面增加一个按键是否画蛇添足?具体的按键功能可以在友人网的宝典里边看看PIII写的介绍
第三个问题:在菜单操作时按挂断键实现推出软件的功能目前在UIQ系统里边还是无法实现的 , 我们承认这是UIQ目前版本的一个缺陷 , 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软件比如Sman、Taskman等来实现完全关闭应用程序 , 以节省系统资源
第四个:在智能手机中 , 主要诉求的是它强大的扩展性 , 在商务方面的应用 , 所以摄像头并不是最受关注的 , 可以看看SonyErricsson的P系列 , 也全部都是30万像素的 , 到现在为止 , 在UIQ平台上实现30万像素以上产品的就只有BenQ的P31一个 。相信随着UIQ3.0的推出以及BenQ和Siemens的结合 , 会有更多的精品手机推出
软件
第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失误 , 在此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 我们会尽快纠正 。这个介绍因为是采用台湾的版本 , 我们这边检查不够仔细造成的 。至于大陆的P30没有内置游戏是因为国内对游戏等文化产品把关特别严 , 进口会引起很多麻烦 。为了使大家尽早使用上P30 , 我们就没有内置 。不过JAVA游戏网上可供下载的特别多 , 有兴趣的可以下载后安装在P30里边使用
Picsel Viewer因为本身功能特别强大 , 支持的文件格式特别多 , 因此软件本身的组件也是非常多的 。拿电脑来说吧 , P4 1.7G的CPU运行Acrobate的话也会有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开启 , 因此建议可以自己安装一些专用的软件 , 比如Quick Office看office文件 , 专用的txt查看软件等
动态变化手写输入不太现实的 , 因为P30是全屏手写输入 , 如果动态变化的话 , 可能你就看不清字到底在哪里 , 因为你的笔在书写的时候移动速度是非常快的 。
在浏览短信的时候提供内容检索 , 目前我们还没有做到 。拿电脑上来说吧 , 在Windows里边搜索文件的时候 , 如果选择标题包含***速度会比较快 , 如果选择内容包含**的话 , 速度会慢的和蜗牛一样 。现在Google等都相继推出了桌面搜索工具 , 利用标签和数据库来缩短搜索的时间 。但任何东西都是不断进步的 , P30是我们推出的第一款Symbian手机 , 很多功能我们都会不断地加强
n8310 (石家庄社区) 2005-08-09 14:38
问:在填写短信收件人时 , 最好提供内容检索:
答:虽然没有检索 , 但是依然可以使用abc、翻页等快捷键噢
当然可以 , 但是作为智能手机来说 , 这个功能是应该有的 。这个也不用外加程序 , 在“联系人”中就有对应的功能 , 加上又何乐而不为呢? ------------------------------------------------------------------
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4:07
请问西门子SF65什么时候能在全国全面铺开市场 , 喜欢它的友人们都很着急! 彭瑞心 (明基产品市场推广)2005-08-09 14:11
你好 , 感谢你对SF65的关注 。目前就我们了解 , 这支机器已经在全国开始销售了 , 相信在市场上都能看得到 。------------------------------------------------------------------
已飞 (阳泉社区) 2005-08-09 14:10
冉涛 (明基产品企划)2005-08-09 14:06
BenQ的强项在手机屏幕、按键以及外观设计个性化方面
西门子的产品则在DIY以及产品品质出众 , 因此第一款产品必然会结合两者的优点
——————————————————————————————————
西门子的产品虽然在在DIY方面很有优势 , 但有些需要用户拥有专业知识 。
问题:
diy方面的能否傻瓜化? 冉涛 (明基产品企划)2005-08-09 14:13
这个是自然 , 产品的易用性肯定会加强的
BenQ在这方面就做得不错的
用过BenQ手机产品的朋友肯定会有体会
但要和西门子结合 , 技术层面上要做得非常深
就肯定需要双方的研发人员作深入的沟通
有时候还是文化方面的
国外的接触手机比较多 , Symbian、Palm等等操作系统已经培养出一大批对技术非常感兴趣的朋友了
因此西门子在德国设计的手机会很大部分比较适合欧洲的顾客
但随着明基和西门子研发交流以及文化的不断加深 , 必然会各取所长
给大家奉献出更多的精品 ------------------------------------------------------------------
n8310 ( P30试飞员)2005-08-09 14:17
P30内置opera浏览器 , 可是在浏览友人网的时候 , 只能看不能发言 , 详情可以看我的试机文章:《喜忧参半 明基P30上网浏览之体验》http://bible.younet.com/files/2005/08/07/317208.shtml
友人网和明基作何解释?
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4:17
·········伟子 ( KS568试飞员)2005-08-09 14:17
根据这个问题,我提交的宝典里有很明确的介绍 伟子 ( KS568试飞员)2005-08-09 14:18
不关明基的事
opera和友人页面之间的问题 n8310 ( P30试飞员)2005-08-09 14:20
怎么不关明基的事?应该引入一些opera的补丁之类的东西来改进 吴科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24
我想这个问题应该说可能涉及到的问题会很多 , 手机浏览器和Internet网页是实上还是会存在很多的差别 。目前对于脚本更好的支持实际上也是各个浏览器厂家共同的问题 , 所以相信手机浏览器这块在不久会有更好的兼容性,更好的脚本处理能力等. ------------------------------------------------------------------
俺是好人 ( P30试飞员)2005-08-09 14:24
从P30的拍摄效果看 , 经过比较后 , 感觉P30的实际拍摄效果 , 确实不尽如人意 。虽然支持3倍数码变焦 , 但同其它具备此功能的手机一样 , 在使用1倍的状态下 , 图象损失还算轻微 , 但调整到最大级别时 , 成像效果就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 。不过 , 即使是DC采用数码变焦 , 也是很少有人用这个功能的 , 更手机采用了 , 所以由于这个功能带来的图象损失 , 我们可以忽略不计 。但采用正常功能拍摄的照片 , 最后的成像整体感觉色彩有些偏黄 , 对比度、清晰度等都不是十分的理想 , 对于如此高价位的P30来说 , 希望工程师以后能够加以改进 。关于P30的拍照详细评测 , 我会在以后的文章中详细描述……
hffzl_1937 ( S750试飞员)2005-08-09 14:25
采用的是什么公司什么型号的镜头? 剪子 ( i717试飞员)2005-08-09 14:25
这个又不是照相机 , 不必要求太高 已飞 (阳泉社区) 2005-08-09 14:26
数码变焦只不过是来骗人的 , 实际上图像的处理与芯片程序有关 , 这方面无论哪一个厂家都作的不是太好 。黄正峰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29
感谢您的意见!关于整体色彩方面 , 您可以调整一下P30的拍摄模式 , 有提供日光、阴天、钨丝灯、日光灯四种 , 尝试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
魔鬼训练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20
明基面市 , 靠什么占一个山头?
explore (郑州社区) 2005-08-09 14:20
hhfox (深圳社区) 2005-08-09 14:20
有钱投入即可 广州泰山 (广州社区) 2005-08-09 14:21
同时借助cect的牌照 ,
吴科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31
事实上我们在手机方面的投入早在10多年前就开始投入,中间给诸多大厂作过OEM,ODM的机器,到如今收购西门子,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过来.也有了足够的技术积累. ------------------------------------------------------------------
周生运 ( SF65试飞员)2005-08-09 14:24
现在遍布中国各地的西门子售后服务中心和明基是一个什么样的关系?你们销售西门子的手机他们知道吗?
吴科 (明基技术支持工程师)2005-08-09 14:32
目前西门子全国的服务中心和明基还没有任何的关系,因为西门子合并案到10/1日才完成,在此之前两者是分开运营的. ------------------------------------------------------------------
未完接下篇
- 言不信者下一句
- 华为平板怎么设置一直横屏
- 一点点红茶玛奇朵怎么喝
- 布料花纹印刷怎么印的
- 冻干粉怎么用在皮肤上
- 大写的一到十怎么写 怎么写 大写数字一到十
- 高考成绩多久出来 高考成绩一般考后多长时间出来
- 鼠标一直自己动怎么办
- 冰淇淋热量 吃冰淇淋会胖吗
- 明朝一两银子等于多少人民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