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nix终端上实现多屏功能】
在Unix主机上使用Alt Fn组合键可以实现多屏功能 。但Unix终端上一般只有一屏,使用起来不太方便 。本文以SCO Unix 3.2 5.0.5为例,介绍一种在终端上实现多屏功能的方法 。
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以超级用户身份登录后,运行scoadmin,选择Hardware/Kernel Manager->Kernel->Ture Parameters重新设置参数 。选择TTY and console configuration,NSPTTYS设置多屏数目 。
2.用mkdev建立ttypi等设备文件 。
3.使用enable ttypi激活终端 。
4.用vi编辑/etc/mscreencap文件 。以vt100为例,增加以下内容:
vt100:
: stop,ALT-Q,^Ahr,:
:,ALT-A,^A"r,E! 8Q:
:,ALT-B,^Aar,E! 9Q:
:,ALT-C,^Abr,E! 10Q:
若用户想在vt220仿真下使用多屏功能,只要将上述代码中的vt100改为vt220即可 。注意:使用终端时环境变量TERM的值(如vt100,vt220)要与mscreencap中定义的一致,否则无法实现多屏功能 。
5.在终端上重新登录后,在$提示符下运行mscreen程序,用户即可使用多屏功能 。按Alt Fn切换到第n屏,按Alt Q退出多屏操作 。
注意:有些比较早的终端可能不支持多屏功能 。
- 微信的账单怎么快速删除
- 球球大作战星际商店在哪
- 怎么开启陌生电话拦截
- 手环亮度怎么调节
- 在腾讯文档中导出文档保存到本地的详细步骤
- 冻干粉怎么用在皮肤上
- 朱自清荷塘月色在清华哪里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是在清华哪里
- 护照去哪里办
- 铁轨的宽度怎么来的 铁轨的宽度是怎么制定出来的
- pdf压缩文件怎么压缩最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