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做一张root碟,这个肯定是需要的,用mkbootdisk;2.2.**
(your;kernel;version;number),因?软碟虽然不可靠,但是不在机器上,防止放在机器上的备份因?硬碟故障丢失 。
第二;:;使用loadlin,把你的核心/boot/vmlinuz靠拷贝到dos分区的一个目录 。
假设是linux目录下面,把你光碟上的loadlin.exe也拷贝到这个目录,写一个linux.bat,假设你的linux装在;/dev/hda5上,linux.bat的内容就是
loadlin;vmlinuz;boot=/dev/hda5
万一出现MBR、被干掉了,你就进dos执行你的linux.bat,如果忘记做这个工作了,到别人同样核心的机器上拷贝一份vmlinuz也能用的 。引导进入linux以後赶快执行lilo命令就能重写MBR了 。
- 适合摘抄的经典语录
- 微信群公告怎么完成任务
- 钢夹烫炸毛怎么办
- 我用1000b所遇到的问题
- 鼠标没有电是怎么回事
- 小狗被大狗咬了怎么处理
- QQ现在没有设备锁了吗
- 鳄鱼皮手袋怎么保养
- 坚强的名言警句
- 电喷车怠速怎么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