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EL5.1 , 重装XP后不显示linux.因为windows的系统把MBR区格掉了 , 放入了它自己的引导程序 , 所以得重新将GRUB的程序放回MBR区 。
【解决双系统开机选项不显示Linux系统问题】用光盘引导修复方式了恢复 插入第一张安装光盘 从光驱启动 , 进入界面 , 选择F5 , 进入rescue , 在提示符下输入“linux rescue回车 , 然后进入一些界面 , 确认鼠标键盘等硬件信息后 , 在提示符下输入“grub回车 , 进入grub提示符 , 输入下面东西 grub>root (hd0,x) //在输入‘root (hd0,"按TAB键显示分区 , 我的显示是6(x就是linux所在的分区号) grub>setup (hd0) 看到成功操作的提示 grub>quit 回到提示符界面 , 输入reboot回车重启就可以了 注意:第一个root (hd0,x)中 , root后面有一个空格 , 而且x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 可以输入“root (hd0,后按tab键查看分区情况 , 选择linux主分区所在盘的相应符号就行了 。
- Wacom推出手写板Bamboo 支持Vista系统
- Windows11未激活怎么换回原来的壁纸 win11系统未激活
- Windows11无法访问指定设备路径和文件怎么解决
- Vista系统超酷遥控器 全面支持SlideShow
- 怎么看华为手机是不是鸿蒙系统
- 体验Windows Vista系统的程序兼容模式
- apple pay无法添加卡怎么办?未能连接到apple pay的解决方法
- Vista系统信息设置随心所欲
- apple pay 没有添加银行卡入口怎么办?解决apple pay无法添加银行卡的方法
- 微软: Vista中UAC值得所有操作系统效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