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Qube,娱乐魅力无极限

明基Qube作为一款通话 , MP3 , 数码相机集于一身的手机 , 自是吸引了不少朋友的眼球 , 如果说Qube的出现带来了手机的变革 , 那么它的MP3和拍照功能自然是功不可莫的!


MP3:
说到MP3 , 我想大家都知道它的出色 , 但是没有用过可不能谓是亲身体会 , 所以我就给大家说说MP3的诱惑所在吧:

首先进入MP3 , 方法一 , 机身左侧有个”MP3“字样的按键 , 接下来是音量键 , 这种按键的设置真可谓是MP3功能之专业啊!方法二 , 在待机状态下 , 屏幕的右下方有个”MP3“ , 点击右功能键即可进入 。

MP3的效果:由于Qube本身采用了3D环绕铃声系统配合独有的超大立体声扬声器 , 铃声效果自然要用”震撼“二个字来形容 , 整体的声音更具立体感 。实际的音色圆润自然 , 音域饱满而宽广 , 不管是高亢的高音部分还是震撼的低音部分 , Qube都可以清晰地还原铃声的真实音质 , 还可以有效地将各个音域的层次分析出来 , 尽管是最大的声音 , 也没有破音的现象 。再加上Qube还支持MIDI播放和MP3的播放功能 , 音效的表现更是突出了 。至于音质的介绍 , 还是借用二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来诠释吧:

一首是 , 光良的《童话》 , 这手歌本来就是属于凋比较低声音较柔的一首歌 , 所以在播放的时候给人种静的感觉 , 正所谓”动中有静“ , 让人倍感温暖恬静 , 易让人遐思 。Qube的MP3把它那种“小桥流水”式的音符幅度表现的淋漓尽致 。

一首是 , 外文歌曲《IN MY MIND》 , 实属一首DJ舞曲 , 那种狂劲和疯野是可想而知的 , 而Qube把这种快节奏的风格也表现的经典!或者说 , 我个人认为Qube的MP3效果最适合播放一些快而狂的歌舞 , 那样才能把所谓的3D音效充分的表现出来 。虽然这首舞曲的节奏激昂 , 但是丝毫没有破音的现象 , 如果说柔歌表现的是“小桥流水” , 那么这首DJ舞曲责表现的则是“波涛汹涌”了 。但是样机没有配耳机(但是据说它有一个非常职业的线控耳机)由于条件限制,所以只能通过扬声器来欣赏 , 但是我相信有了耳机的效果应该更非同一般 , 达到更佳的效果 , 更能让你在嘈杂的环境中享受手机带给你的天籁之音.其音效即使与现时的一些中高端专业MP3相比也绝对不会逊色 。

除了基本的MP3/AAC播放功能之外 , Qube还支持只有高端MP3才有的歌词面板功能 , 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浏览着歌词 , 这样学歌可就真的容易了 。另外还支持设定气氛面板和设定音效和编辑播放列表 。音效的设置最具MP3的专业化 , 让你可以随着自己的心情来选择播放音效 , 不过感觉听起来好象都差不了多少 。设定气氛面板的效果我个人最喜欢 , 给人一种动感 , 让你再听着音乐的时候无疑是种享受 。尤其是“穿越时空”的效果 , 让我感觉天炫地炫 。另外音效的设置 , 使其播放效果差异非常壁垒分明 , 配合不同种类的歌曲 , 选择适当的播放均衡模式 , 其效果非常不错 。此外 , Qube还支持重复播放模式,单曲重播,目录重播,全部重播 , 随机播放 , 预览等等 , 这些功能的拥有 , 俨然一个专业的MP3!
Qube出众的MP3效果 , 给人一种乐感的享受 , 使你在闲暇的时候 , 可以欣赏到优美的音乐 , 可以使在你来电的时候作为铃声 , 以换来别人羡慕的眼光和啧啧的赞叹声 , 小小的满足一下虚荣心^_^

明基Qube机身内置了64M的内存 , 仅可以存放不到20首MP3 , 但是支持外接32M的mini SD卡 , 可以扩充到最大1G的容量 , 即使是放置容量较大 , 但是效果更佳的AAC格式文件 , 1G的容量也是绰绰有余了 。正是容量无限 , 音乐无限.关于播放时间 , 如果长时间的听 , 也可以达到6个小时左右 。另外录音可生成MP3格式的文件 , 但录音时间受内存或存储卡容量限制 。

关于MP3的下载 , 由于本人没有数据线 , 所以只能通过MINI SD卡和网上下载 。总之有了数据线你就可以随时的更改自己喜欢的歌曲 , 让自己的铃声不停的炫之又炫 。比起我的三星 , Qube可真的不需要刷机来替换机身的铃声了 , 因为Qube就支持MP3作为手机的来电铃声播放 。在来电铃声选项中 , 用户可以选择内建的铃音 , 也可以选择MP3作为铃声 , 多种选择多种乐趣 。(另外关于miniSD卡 , 需要注意的是:QUbe手机开机与电脑USB口连线后 , 电脑可以将其用作移动磁盘 , Windows XP系统的电脑不用装驱动 , windows 98以下的系统需装入驱动才可识别 。电脑与QUbe连接后可以发现有两个移动磁盘 , 前一个是手机自带的内存 , 后一个是miniSD卡 , 可以方便的传输数据 , 给你的MP3增大内存 。)


拍摄:

说到拍照 , 虽然Qube的拍照效果不是特别的好 , 但是也算是它的一个独特的功能 , 也算是Qube的一个亮点 , 以至于别人第一眼都会认为它是一款数码相机 , 如此小巧可爱的数码相机你见过吗?

在长按机身上方的拍摄快捷键就能激活进入拍摄功能 。Qube采用的是内置的摄像头,130万像素,采用了相对更为省电的CMOS材质 , 目前数码相机的核心成像部件有两种:一种是广泛使用的CCD(电荷藕合)元件;另一种是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导体)器件 。CCD的优势在于成像质量好 , 在相同分辨率下 , CMOS价格比CCD便宜 , 但是CMOS器件产生的图像质量相比CCD来说要低 , CMOS影像传感器的优点之一是电源消耗量比CCD低 , CCD为提供优异的影像品质 , 付出代价即是较高的电源消耗量 , 为使电荷传输顺畅 , 噪声降低 , 需由高压差改善传输效果 , 所以 , CMOS感应器则作为低端产品应用于一些摄像头和手机上 。种种原因再加上屏幕小 , 效果效果也不是很好 , 就导致了Qube的拍摄效果不尽人意 。主要缺点就是清晰度不高 , 色彩不够艳丽 。让人一看不象是130万象素的效果 。下面用实例来证明一下 , 以下是本人用Qube拍摄的一组相片:

效果清楚的一组:
效果一般的一组:
效果模糊的一组:
从以上的图片可以看出 , Qube的拍摄效果的确不怎么样 , 明显的缺点就是:清晰度不够 , 看起来略显模糊 , 色彩比较低调 , 颜色不够鲜艳!不过前二张的效果还算不错 。有点需要指出的是:相片原本在手机屏幕上看起来还是蛮不错的 , 色彩 , 清晰度还都算上等 , 但是用SD卡传到网上以后 , 就成了非常模糊的效果 , 更别说洗出相片了 。由于本人上传的的都是白天的景色,所以晚上的效果就不能展示给大家了,不过在晚上拍摄可以借助闪光灯,效果也真的不错.

虽然拍摄效果一般 , 但是功能够多:设有闪光灯 , 为夜间拍摄提供了必需的条件 , 使你在光线暗的情况下照样可以拍出自己想拍的照片 。在拍照界面下 , 用户还可以通过四维方向键来调整拍摄时的亮度及数码变焦 , 支持3倍数码变焦 , 数码变焦是通过数码相机内的处理器 , 把图片内的每个象素面积增大 , 从而达到放大目的 , 但它的清晰度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 所以数码变焦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 。另外可拍摄分辨率为1280×960 , 640×480 , 320×640 , 128×128的照片另外在拍照选项功能中 , 用户可以调节的选项有照片大小、照片特效、激活夜间模式、照片品质、对比度等等 。不过有点点遗憾的是 。拍照的“喀嚓声”不能去掉 , 我个人觉的不太方便 , 但是有人解释说这是为了不让偷拍的目的达到 , 想想也只能按上这个理由了 。

特效方面 , 支持灰度、偏色、马赛克、负片、素描、粉彩、浮雕等 , 另外还有多种场景可供选择 , 不同的效果 , 可拍出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艺术 。不过我个人认为 , 马赛克、负片、素描、粉彩、浮雕在实际拍照中用处不是很大 , 因为没有谁会把图片拍成这种模式 , 不过倒是可以给拍照的过程中增添一点乐趣 。不过在灰度、偏色的状态下拍出来的相片倒是挺有艺术感 , 看惯了现在的彩色相片 , 换种口味也觉的惬意 。

场景方面 , 包括自动 , 人物 , 风景 , 晴天 , 夕阳 , 夜间 , 雪景以及文字等的场景 , 完全囊括了基本的拍摄情况 。可以让你在不同的场景拍摄不同模式的相片,可真的乐趣无穷.不过最好的拍摄效果应该算是晴天 , 因为我一直也都是用这种模式 。

另外Qube还人性化的加入了时间戳功能和面部定位功能 。时间戳的使用 , 可以使你拍出的相片一目了然 , 日期赫然而上 , 颇具有纪念意义 。面部定位功能 , 则使用与对人物的拍摄 , 在拍摄过程中屏幕上会出现的面型轮廓线 , 人物的神韵就可以被一一记录下来 , 呵呵 , 不过刚开始的时候 , 我老觉的象个鬼脸 , 蛮好玩的:)

【明基Qube,娱乐魅力无极限】待机时间:

说到MP3和拍摄不由的就要说到待机时间 , 因为这二个功能的耗费量是很大的 。Qube的工程样机 配送的是1000mA的锂电池 , 是Qube字样的原装电池 , 据说有的的手机电池好象是CECT字样的 。对于通常 850mA的电池来说 , Qube的容量算是够大了 。官方介绍的待机时间为为 85-150 小时 , 按理说在经常用机的情况下也要待机2-3天左右(不包括没完没了的听MP3) , 如果业务不是很忙4天左右应该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的 。但是我的Qube一般情况下只能一天到一天半 , 而且我不太喜欢听MP3的 , 如果是一直开机 , 就当手表用也就3天 。这么看来待机时间还是稍微短了点 , 但作为一款集合了MP3播放器、手机、照相机为一体的多功能电话来说 , 待机时间我们还能勉强的接受了 。


关于如何给新机充电 , 坛子经常有人问到:是不是第一次要冲12个小时?毕竟平时都是建议前3次冲12小时的 , 不过在这里 , 我可以给大家解释一下 , 12小时倒真不必要 。因为目前手机电池都是锂电池 , 在出厂前已经激活 , 充满后再加充一小时就可以了 , 没必要充十几个小时 。当然如果你执意的要为了安全起见而冲12小时 , 倒也没有什么损害 。关于Qube , 一般冲够二个半小时就可以满了 , 所以希望这点能给新买手机的朋友一点建议 。


总结:

Qube , 一个神话般的潘多拉魔盒 , 除了给我们带来全新的视觉触觉听觉体验以外 , 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未来手机的流行趋势……它以自身个性独特的外表和别具匠心的功能彻底的展示了它的超凡魅力 , 让我们对“手机”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它的出现定会给国产手机的领域带来一场轰动 。让我们期待Qube , 一路走好....
(试机活动已经结束了 , 依依不舍的和明基Qube说再见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Qube的试飞员 , 也谢谢友人能给我这个机会 , 不过在这我想说声抱歉:由于本人的水平有限 , 再加上最近这些天身体不适 , 没能上网 , 所以未能很好的完成试机任务 , 让大家失望了,愿大家多多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