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语言的设置和本地化设置真是一个很繁琐的事情,时不时的会出现乱码的情况 。一般来说,linux中显示什么语言是通过环境变量来确认的 。这些环境变量包括: $LANG / $LANGUAGE / $LC_CTYPE .... 可以通过locale命令查看这些变量的值 。要设置这些变量,可以通过export命令来进行 。如: # export LANG=uc_EN # export LC_CTYPE=c 可以把以这些命令加入到~/.bash_profile文件中,这样,就成了默认配置. 另外,文件/etc/sysconfig/i18n 也是可以配置语言选项的. 下面是修改的方法,可以将默认语言改为English: #vi /etc/sysconfig/i18n修改以下三行: LANG="en_US.UTF-8" SUPPORTED="en_US.UTF-8:en_US:en"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 言不信者下一句
- 下雪天穿什么最保暖
- 零下1度和零下5度哪个冷
- 曾孙的儿子叫什么 曾孙下面三代分别叫什么
- 微软: Vista中UAC值得所有操作系统效仿
- 飞机最怕什么天气?
- 小技巧: 在任何文件下打开Command Prompt
- 迅雷U享版离线如何下载 离线下载方法说明
- 在Vista下轻松实现随时使用记事本打开文件
- 在Vista下轻松实现使用记事本打开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