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制造的养料除了供自身消耗以外,多余部分就贮藏在根部 。由于甘蔗茎制造的养料绝大部分是糖,所以根部就积贮了不少的糖分 。此外,由于甘蔗叶子在不停地蒸发水分,所以甘蔗上部特别是最上面总是保持着充足的水分,供叶子消耗 。这些水分总是越近最上面越多,越近根部越少 。而水分越多的地方,糖的浓度也就相对降低,甜味也就淡了,所以我们吃甘蔗的时候,总会发现越靠近根部的地方越甜 。

文章插图
甘蔗在幼苗阶段并不是甜的,此时它的主要任务是“长个”,通过根吸收土壤中的水和养分,输入叶子 。叶子吸收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连同根部送来的水和养分,在阳光下,制造成自身所需的养料 。
【为什么甘蔗只有一头甜 甘蔗为什么只有一头甜】当甘蔗的个头长的差不多的时候,它们的内部活动不仅旺盛而且复杂起来了 。这时,人们要给甘蔗剥几次叶子,剥叶子的作用,除了加速甘蔗向上生长以外,主要是使甘蔗的茎接受阳光的照射,制造出更多的养料 。
- 安置房为什么10年不给房产证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湖北简称鄂的由来 湖北省为什么简称鄂
- 干巴菌炒出苦是啥原因 干巴菌为什么炒出苦
- 甘蔗怎么保存放的时间长 甘蔗储存方法
- 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
- 高山湟鱼为什么不怕冷?
- 地铁站台前为什么要设置黄色安全线?
- 为什么松鼠见面时要亲吻对方?
- 为什么叫鸿星尔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