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北方贴春联的时间是在正月初一前一天的上午六点到中午十二点这个时间段 。相传古时过年期间贴的门神是天上的神仙,从贴的那刻起,神仙就会驾临这家 。当春联撕破后,就是这些神仙回天庭之时,神仙要去向天神禀告自己在凡间守护的情况,祈望天神给人们带去好运吉祥 。

文章插图
【北方贴春联的时间有什么讲究】北方贴春联的时间是在正月初一前一天的上午六点到中午十二点这个时间段 。相传古时过年期间贴的门神是天上的神仙 , 从贴的那刻起,神仙就会驾临这家 。当春联撕破后,就是这些神仙回天庭之时,神仙要去向天神禀告自己在凡间守护的情况,祈望天神给人们带去好运吉祥 。
撕对联讲究:贴对联的时候有讲究,撕对联的时候也一样 。一般来说撕对联的时间应该是到年末的时候,前提是春联保存的很好 。不过自己想撕掉也是可以的,主要是礼节上的问题 。一般都是到了下一年要贴新的了,才把原来的取下 。依照每天贴春年的吉时,先取后贴就可以了,没有更多的讲究,假如新年过去不久,破损了,还有要法子修补一下 。尤其在正月十五之前 。往后有破损,就算了 , 风吹雨打难免 。撕春联的说法是除旧迎新,不破不立,就是我们所说的旧的不去 , 新的不来 。而且有些对联是包含了属相在里边的,这样过了年以后属相更换了 。如果去年的对联没有保护好的话,其实寓意是很不好的 。
- 北方冬至节的风俗有哪些
- DNF Ex贴图坐标如何修改 DNF补丁坐标定位方法介绍
- 老鼠贴上的胶粘到衣服上怎么去除
- 农村旧房补贴 哪类人可以享受
- 静电贴哪里有卖
- 去除玻璃上贴纸的方法
- qq随心贴句子qq随心贴句子有
- 植物精油贴是干什么的
- vivo X6 复制剪切粘贴功能的使用方法详解
- 百度贴吧账号被永久禁封如何解除 账号被封解封方法说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