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贴对联时间有讲究 。贴春联的时间是在正月初一前一天的上午六点到中午十二点这个时间段 。先大门后小门,先左边后右边 , 然后贴横幅 , 这样才表示迎春接福 。春联要每年换一次,正所谓一年一个新气象,一年一幅新对联,除旧迎新,新的一年来到了,老对联便已经失去意义 。【贴对联时间有讲究吗】

文章插图
贴对联时间有讲究 。贴春联的时间是在正月初一前一天的上午六点到中午十二点这个时间段 。先大门后小门,先左边后右边,然后贴横幅,这样才表示迎春接福 。春联要每年换一次,正所谓一年一个新气象 , 一年一幅新对联 , 除旧迎新,新的一年来到了,老对联便已经失去意义 。
撕对联讲究:贴对联的时候有讲究,撕对联的时候也一样 。一般来说撕对联的时间应该是到年末的时候,前提是春联保存的很好 。不过自己想撕掉也是可以的,主要是礼节上的问题 。一般都是到了下一年要贴新的了,才把原来的取下 。依照每天贴春年的吉时 , 先取后贴就可以了,没有更多的讲究,假如新年过去不久,破损了,还有要法子修补一下 。尤其在正月十五之前 。往后有破损,就算了,风吹雨打难免 。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数码相机照相怎么能显示时间
- 甘蔗怎么保存放的时间长 甘蔗储存方法
- 高考成绩多久出来 高考成绩一般考后多长时间出来
- 羽绒服2个小时能烘干吗
- 天猫618什么时候开始
- soul账号被暂时封禁怎么办
- OPPO A8怎么设置手机语言
- 荣耀50怎么设置24小时时间
- OPPO A8怎么开启定时开关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