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南方过年放橘子是因在粤语等语系中,“橘”与“吉”同音,橘为吉,金为“财”,吉祥满财 。故一直以来金橘都是广东一带很好的贺岁物品,金橘树可以作为贺礼,拜年用的果篮里 , 金橘也必不可少 。久之,这种文化也深入到南方的民俗艺术中 。

文章插图
【南方过年为什么放橘子】南方过年放橘子是因在粤语等语系中,“橘”与“吉”同音,橘为吉,金为“财” , 吉祥满财 。故一直以来金橘都是广东一带很好的贺岁物品,金橘树可以作为贺礼 , 拜年用的果篮里,金橘也必不可少 。久之,这种文化也深入到南方的民俗艺术中 。
- 安置房为什么10年不给房产证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湖北简称鄂的由来 湖北省为什么简称鄂
- 干巴菌炒出苦是啥原因 干巴菌为什么炒出苦
- 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
- 高山湟鱼为什么不怕冷?
- 地铁站台前为什么要设置黄色安全线?
- 为什么松鼠见面时要亲吻对方?
- 为什么叫鸿星尔克
- QQ坦白说为什么找不到 坦白说功能进入方法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