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农村过年做豆腐是因为“豆腐”与“头富”谐音 , 寄予人们新年要富贵的心愿 。在农村有“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的顺口溜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 , 在有的山区、农村是一个由来已久的传统 。对于农村人来说,正是因为过去的农村食材极度的匮乏,而过年和春节对于农村人来说又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所以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做豆腐改善伙食 。

文章插图
【为什么农村过年做豆腐】农村过年做豆腐是因为“豆腐”与“头富”谐音,寄予人们新年要富贵的心愿 。在农村有“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的顺口溜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 , 在有的山区、农村是一个由来已久的传统 。对于农村人来说,正是因为过去的农村食材极度的匮乏,而过年和春节对于农村人来说又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 , 所以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做豆腐改善伙食 。
- 安置房为什么10年不给房产证
- 空调制热为什么开始时不动空调制热开始时不动的原因
- 湖北简称鄂的由来 湖北省为什么简称鄂
- 干巴菌炒出苦是啥原因 干巴菌为什么炒出苦
- 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
- 高山湟鱼为什么不怕冷?
- 地铁站台前为什么要设置黄色安全线?
- 为什么松鼠见面时要亲吻对方?
- 为什么叫鸿星尔克
- QQ坦白说为什么找不到 坦白说功能进入方法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