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机时间:2004年11月9日下午13:00
由于来广州学习 , 带了2个手机 , 一个是三星D418 , 另一个是索爱Z208 , 分别装上海的动感地带卡和广州的大众卡 , 由于听说广州的治安不好 , 手机容易丢 , 所以就想再买个便宜一点手机的来代替D418 , 呵呵!于是就冲广州天河城 , 原本想买诺机 , 但是样子没有喜欢的 , 走到松下专卖 , 突然看到新品上市 , 一个小巧的雪白的影子闪入眼睛 , 酷似苹果的iPod , 好漂亮 , 心理想 , 就是它了!呵呵!价格1180 , 一电一充(销售小姐说新品都是这样的 , 而且她说A200充电一个小时就可以充满 。)价钱还可以 , 就买下来了 , 白色的!(……中间略去若干购机经过 , 呵呵 。)
200拿在手里很是小巧 , 甚至比我的索爱Z208还要小 , 白色的面板使人感觉很清爽 , 由面板到后盖是白-灰白-灰黑-黑 , 四色的过渡 。手机正面上方是个100×100的屏幕(估算的 , 因为我索爱Z208的是128×128的 , 200的屏幕要比208的小) , 屏幕感觉不是很大 。下面的按键见图示 。铃声发音口在手机的背面 , 有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响 , 所以一定要下载一个声音大的铃声 , 否则听不到 。键盘背景灯是蓝色的 , 晚上很耀眼的!呵呵!
虽然屏幕小 , 但是由于是65K色的屏幕 , 所以显示效果还是很好的 , 图片的色彩还原以及分辨率都不错 , 就是显示的字比较小(眼神不好的就惨了^_^) 。待机状态下 , 屏幕底部有3个图标 , 左下角是短信快捷图标;中间是菜单图标(按一下中间的椭圆形按键就可以进入如图的系统菜单);右下角是另一个快捷方式的菜单(可自定义 , 俺定义的是游戏^_^) 。屏幕顶部 , 左上角是电池电量显示 , 右上角显示的是情景模式(静音还是振铃)、GPRS图标以及信号图标 。
中间的导航键 , 向上可快捷进入电话簿顶部 , 向右可进入多媒体文件夹(网上下载的铃声图片都在这里) , 向下进入电话簿底部 , 向左可以进入日历 。
按通话键可以进入“已拨电话”、“已接来电”和“未接来电”菜单 。
下面就介绍一些功能 。
按一下中间的椭圆形按键就可以进入如图的系统菜单 , A200采用的是九宫格的系统菜单 。A200有4种情景模式可以自定义电话铃声、短信铃声(自带的好难听 , 一定要去下载 , 用GPRS , 一定要下载声音大的铃声 , 否则可能会听不到 。) , 可以开关按键音、警告提示音(这个好像只是电量不足的时候提示的 , 很烦人) , 可以定义来电提示是响铃还是震动 , 支持震动+响铃 , 支持屏幕闪烁 。
显示设置里面可以自定义待机画面 , 可以自定义色彩主题(深蓝 , 绿色 , 金色紫色 , 黑色 , 天蓝) , 开机问候语 , 背光灯时间(10s、30s、60s ) , 可以开关按键背景灯 。
语言设置:自动、简体中文、英语 。可以开启自动应答 。可以自定义右下脚的快捷键 。
电话簿 , 手机可以存储200条 , 可以设置10个分组 , 可以设置9个单键拨号 。只能从SIM(手机)卡一条一条的复制到手机(SIM卡) , 没有全部复制 。
游戏只有2个 , 破墙工具(其实就是经常玩的类似于DX-Ball的游戏) , 以及搬运工 , 一点都不好玩 。-_- 。
浏览器:支持gprs上网 , 感觉上网以及下载铃声图片的速度很快 。
短信功能:支持彩信、短信、EMS , 有发送报告 , 自带常用短语 , 支持聊天短信 。不过新建短信进去之后要选择是彩信还是短信/EMS , 默认的是彩信 , 所以还要按向下的键选择短信 , 有点不方便 。输入法是T9 , 按左长键的上键可以切换输入法 , 按1可以插入标点符号按#键插入空格 , 输入还是比较方便的(就是按键太小了 , 我的这个大手按起来还是有点吃力的 , 呵呵) 。手机存储短信据说有500条 , 这个我没有办法试验 , 反正我存了13条短信 , 占用了3%的存贮空间 。
日历功能:支持提醒日程表 , 没有农历 。
多媒体文件夹:里面存放的是下载的铃声图片动画 , 可以查看存储空间 。
应用选项:游戏(好像是重复了 , 已经有个单独的游戏功能了 , 这里又出现了 , 奇怪);闹钟设置 , 有3个闹钟设置 , 如果关机的话 , 手机会自动开机然后启动闹钟 。可以设置一次、每天、周一至周五和周一至周六 。可以自己选择闹钟铃声 。闹钟提示55秒 。
录音功能:最长每段10秒 , 可以录制的段数要看系统的存储空间了 。
时钟功能:设置时间、日期、时钟格式 。可以自定义开机、关机时间 。
计算器:基本运算 , 汇率计算 。
自编铃声:可以自己编写铃声 。
以上是基本的功能 。下面是我使用过程中的一些体会 。
通话声音很清晰 , 可以调节音量 。采用免提功能后 , 声音从背面的发声孔发出 , 比较清楚 。
用GPRS下载的图片作为待机图片很清晰 , 颜色鲜艳 , 可以下载比屏幕大的图片 , 我下载的都是128×128的(索爱Z208用的) 。铃声是mid格式的 , 没有大小的要求(但是手机内存有限 , 呵呵) , 要下载几个声音响一些的铃声作为手机铃声和短信铃声 , 否则可能会听不到 , 呵呵 。
没有操作10s钟(自己设定的)后 , 键盘灯先熄灭 , 然后过几秒钟背景灯才熄灭 , 然后在黑暗的屏幕中间显示数字的时钟(22:17) , 但是看不清楚 , 没有用 , 呵呵!
长按中间的椭圆形按键可以锁键盘 , 防止误操作 。
手机后盖很难拆下来 , 要有一定的技巧 , 给人的感觉很脆弱 , 我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的拿下 , 怕后盖的卡槽坏掉 , 呵呵!
旅行充电器很小 , 携带比较方便 , 由于是刚刚买 , 待机时间还没有具体的测定 , 目前我用了一个整天 , 电话和短信很多 , 消耗了一半的电了 , 估计我用话也就是2天的时间 。据销售小姐说一般情款待机可以到4天 。
总体感觉 , 这款手机功能一般 , 主要是体积小巧 , 外形颜色吸引人 , 价钱便宜 , 对于追求时尚的机友是个不错的选择 , 呵呵!
【松下A200初用小记】以上就是我用A200两天来的体会 , 比较粗略 , 等以后的机友补充吧 , 第一次写宝典 , 难免有差错和不完善的地方 , 望见谅 , 呵呵!
一条大肥鱼于2004年11月11日晚22:41
- 松下 X88 三差一好
- 初用NOKIA3200有感
- 松下问童子全诗的意思 松下问童子全诗翻译
- K608初用小感
- 332初用心得
- G51/50和其他松下手机的不同之处
- 松下85--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 N6108带收音机耳机初用
- 松下GD88 VS 三星V208
- 松下X66第一次亲密接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