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真快 , 转眼间我在 X458 的坛子里混了近 5 个月 , 用这个手机也用了 3 个多月了 , 早想谈谈自己的体会 , 只是各位朋友能写的太多 , 我一直不好意思出手 , 哈哈 。不过还是说说吧 , 算是到这里的一个纪念 。首先说说我们的坛子 。坛子好象是 4 月份设立的 , 提交资料的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冰封雪影(这个一定要提提 , 元老啊 , :)) 。因为手机一直没有上市 , 大家在等待之余唯有拉拉家常 , 聊聊天 。怎奈等的时间太长(大家等的很烦躁 , 有一个铃儿最着急 , 后来买了手机又出问题 , 不知现在怎么样了 。) , 先是说“五 . 一”上市 , 过了五一又待六一 , 直到六月十多号才上市 , 所以拉家常的时间也就很多 , 这就造就了这个坛子最初就不是以技术为主 , 而成为了一个大家庭 , 有一个很好的事例就可以说明这一点:最早来这坛子的几个人(我不记得是六个还是七个人了 , 可惜我没赶上 , 哈哈)来了一次结拜 , 成为了结义兄弟姐妹 , 这中间我熟悉的有冰封雪影、 maomzhang 、冰糖薄荷、 CC-CC 等 , 这些家伙现在人都不见一个 , 可当时聊的很火 。说实在的 , X458 这个手机功能很简单 , 要说的技术问题实在有限 , 因此大家大多数时间还是在聊别的 , 比如开开玩笑、做做游戏什么的(我已飞翔在“手机故事”中发表的一篇名为“暴雨”的文章其实就是我们游戏的结果 , 这小子是个有心人:)) , 在这期间 , 涌现了一大批灌水狂人 , 比如小小 Q , 大家可以查询她的帖子 , 不计其数 , 可混到的花只不过区区三朵 , 由此可见其水份之足了 。当然兼顾技术的人才也有 , 如: wzzhoujun 、 我已飞翔 、 曦云心 、 Ericzhao_82 、 maomzhang 、 火箭人 、 蝴蝶兰草 等 , 都是具有真才实学的 , 是坛子里的技术大梁 。不过也有诸如“流浪的大奔、 ran688 ”之流 , 靠灌水居然也骗了不少花 , 流浪的大奔(俗称“笨笨”)居然混到 78 朵之多 , 进入前十名上了榜 , 灌水之功不能说不高 , 哈哈 。对于当时坛子里的气氛 , XMZW 朋友在宝典里《随便聊聊随便看看》一文中有写到: X 的坛子就不同了 , 虽然只有(!)五百多页 , 虽然好些友人 并不是这款手机的伴侣 , 但大家就好象密友同事甚至家人 ~ 整个坛子弥漫着浓浓的人情味 ~~ 甚至在一开始我都不好意思冒泡 , 生怕我这个外人打扰了人家的对话 ~~ 后来?当然还是厚着脸皮冒了些小泡泡 , 居然也被大家欣然接受了 ~ ! 在这我有真正作友人的感受 ~。现在大家上学的上学、忙工作的忙工作 , 灌水的程度大大减少 , 但那段时光一定是我们永远的记忆 。
再来说说手机 , X458 整体银色 , 外形很酷 , 其实我买这个手机除了相信三星以外 , 最大的因素就是冲 458 的外形来的 , 我觉得我很喜欢这个手机的外形 , 所以一定要拿来用用 , 要不然心里老想着 , 看看功能也够我用 , 也就没再想别的 。因此我觉得买手机这件事完全是看个人爱好 , “机无完机”这话说得很好(我不记得这话是不是火箭人说的) , 各方面的因素要综合考虑 , 但总有一个因素是决定你拥有一款手机的主要原因 , 十全十美的东西是找不到的 。因为没有外屏 , X458 的上翻盖较 E108 更流线 , 感觉上要薄一点 。机身结构很紧凑 , 我的手机没有上盖晃动、键盘松的现象(有朋友说过出现这样的情况 , 不排除产品批次不同而情况不同) 。虽然没有外屏 , 但那个铭牌很好看 , 围绕灰色铭牌的两圈银圈使面板显得很精致 , 面板右上方有一指示灯 , 响铃时会随音乐闪烁七种颜色 , 平时待机时指示灯的颜色也可以在七种颜色中选一种 。如有未查看的短信 , 指示灯会连续闪烁白色光 , 可以起到外屏的作用 , 但是如有未接来电指示灯不作“指示” , 这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原装电池与机身结合紧密 , 装上后与机背持平 , 显得机身很精巧 , 可惜送的国产品牌电池太厚(标识容量比原装的要小) , 装上去凸出机背 , 破坏了机身的整体美感(也还能用 , 如果实在受不了就只能自配一块原电了 , 目前好象只能用 E108 的) 。
【经过X458—献给论坛的朋友和关注X458的朋友】外面讲完了再讲里面 , 打开翻盖 , 可以看到 X458 的 1.8 吋 6 万 5 千色的 UFB 屏幕 , 看上去显得很大气 。UFB 与 TFT 相比说没有区别是不可能的 , 我和 S508 比较了一下(二者屏幕大小、像素一样 , S508 为 TFT ) , 感觉图片细腻度不如 S508 , 亮度也稍差 , 在八月正午的阳光下 , S508 的 TFT 在对比度为 8 时就能够看清楚 , 而 X458 的 UFB 如果要达到同样的效果对比度必须要调到 12。另外 , X458 的屏幕色彩以蓝、白为基调 , 功能界面风格简单冷峻 , 相比之下 , S508 的屏幕以红、绿为基调 , 界面设计的很精细 , 显得绚丽多彩 , 当然 , 这一点上全看个人喜好了 。另外 , X458 在菜单中可以使用 C 键退回到上一级菜单 , 而 S508 在菜单中 C 键不起作用 。X458 的键盘为典型的三星风格 , 与 S508 的键盘布局完全一样 。
至于功能我用的多的主要就是打电话和发短信 , 就谈谈这方面的感受 。首先说说电话薄 , 机身能存储 500 个电话号码 , 无论机身存储还是卡上存储的号码都能够进行分组设定 , 这一点不象 S508 仅能对机身存储的号码进行分组;支持机身与卡相互之间的号码复制 , 但只能一条条的来( S508 支持卡向机身的全部号码复制 , 但反之不行) , 支持整个电话薄全部删除(分“全部删除”、“卡存储器全部删除”、“话机存储器全部删除”);电话号码的查找依然是三星一贯的不方便的风格 , 不过按数字键再按 # 字键可以查看卡存储器上的号码 , 按“”号(也就是长按数字 0 键)再按 # 字键能查看话机存储器上的号码(后一项 S508 不具备);通话声音还行 , 但铃声正好朋友们所说的 , 不算很大 , 容易漏接电话 , 坛子里朋友说可以从网上下载大音量的铃声来解决这个问题 , 我还没有去下载 , 所以在嘈杂的地方一般用振动 , 哈哈;如果按“拨号键”直接查看通话记录的话 , 则不能看到时间、日期等信息 , 只能直接拨号或在选项中编辑或删除号码 。要看通话记录的时间 , 日期信息 , 必须进入功能表中的“通话记录”选项中查看;通话中有一个现象我认为很不错 , 那就是只要电话一接通 , 背景灯马上关闭(不是黑屏 , 通话一段时间后才会黑屏) , 这个在 S508 没有 , 这一点没什么别的用处 , 但一次能省几秒钟的电 , 算是一个人性化的设计 。短信功能与 S508 没什么大的区别:输入文本没有字数提示;按页阅读 , 不象 S508 按行阅读;使用 * 、 # 键翻看不同的短信而 S508 是用左右方向键;支持写长的短信 , 会自动分成两个以上短信发出;有一点较 S508 来说实在是不方便 , 就是标点符号取消了用数字键选取 , 而是移动方向键选定 , 再按“确定”键或 # 键选取 , 所幸标点符号并不多 , 但还是麻烦 , 因此我现在发短信一般是按 # 键用空格代替标点 。至于别的 , 我认为“闹钟”功能设计的较为方便;游戏用来打发点无聊时间还可以(比如等人的时候);下载我没有通过 GPRS , 用的是数据线(从朋友处剥削来的 S308 的数据线全套) , 还比较好用;没有“来电防火墙”是一大遗憾 。好了 , 我就说这么多 , 因为别的功能我用的不多 , 没有更多自己的体会 , 其他朋友在帖子里已经说了不少 。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 , 其实也就是对一些常用的、简单的功能的体会 , 以及聊聊我们的坛子 , 朋友们不要批评我是来骗花的啊:) 。我还是认为“机无完机” , X 458 也一样 , 希望我的体会能对大家在选择的时候有一点帮助 。此外 , 我还要祝福我所怀念的论坛中的XDJM , 希望有一天 , 我们能再次在这里谈天说地 。:)
- T720i短信全接触
- 3d touch称重软件——Grams插件
- 圆周率的由来 圆周率的由来简介
- 3108使用感受
- 初试V878
- 完美中的一点欠缺
- 初试西门子C62
- 一见倾心——LG7030
- 飞机——让我欢喜让我优!
- 蓝魔R9多少钱?蓝魔r9什么时候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