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来看了友人网那么多机友的评测 , 继而接触阿卡756十一日 , 我想 , 是时候该写写自己的见解了 。尽量总结下 , 并客观点实用点吧~
首先讲讲我和阿卡缘分的开始啦!2年前我就有个朋友揸阿卡机的 , 但我对那机的双向导航键无甚好感 。拨弄过后觉得键位很松 , 觉得大概很容易坏 。所以就开始忘却阿卡 。直到一个月前......有位朋友听到我想买新机 , 就向我介绍了阿尔卡特这个品牌 。他手上的阿卡535 , 还有他那本在友人网发掘出来的厚厚一沓关于未公开及隐藏功能的打印件在我面前show了show后 , 我便为阿卡机的高性价比所屈服 , 开始疯狂关注阿卡品牌的手机 , 也重新树起对阿尔卡特的信心 。自535开始 , 阿卡机机步入了形象大改进和性价比大提高的阶段 , 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原本我打算买535的 , 不过由于考级过了 , 得到老豆资助 , 也由于那位揸535的朋友极力推崇 , 我终于有幸用上了阿卡OT756 。体会阿卡给我们带来的超值享受!
不过我就没有友人网上那位机友甘幸运可以2150加送真皮手机套 , 只有单薄的2280加上单薄的2PC(单电单充) 。我晕(═﹏═||| )真不知道那位仁兄在哪里搞到的(其实香港都1800啦~不过繁体的 , 也没有机会下去搞台回来 , 呵呵) 。就756才甘刻薄 。唉,没办法 。我想阿卡可能视此机为旗下综合性能最高的手机 , 就玩下大陆均势 。可怜的756 。不过综合性能方面就不可怜了!我觉得756是阿卡所有型号中综合性能最高的机型 。2千2能有160*128 262k TFT液晶 30秒视频 MP3铃声 VGA 8倍数码变焦30万PixesCMOS摄像头 4.5兆空间 , 已经是不简单了 。
做得最好的首先是她的铃声表现!YAMAHA声卡不单是讲来好听的 。净是Mid都能表现128种乐器 , 47种合成音 。个人认为756对钢琴和管风琴的音色还原度最高!基本上没有什么失真了 。自己录的巴赫管风琴协奏曲 , 还有Mizer的《蔷薇的圣堂》 , 管风琴的抑扬顿挫让我激动不已 , 即使我已经将MP3质量降到32Kbps 。超正的管风琴铃声加上我选的稳重的深红机壳 , 蔷薇待机图 , 整台机透露出我最钟爱的巴洛克味道!采用自己摸索出来的配合阿卡随机软件的二次转录法(64kbps-->54kbps , 8位单声道) , 终于可以将30秒左右的MP3控制在110k~146K左右 , 音质都没有什么变质 , 终于可以录落手机啦!哈哈 。尝试过将首钢琴曲剪辑成54秒的 , 然后尝试转16Kbps , 可以压成110K , 不过音质已经变了 。另外 , 可能限于喇叭的关系 , 个人认为有些MP3鼓的音色表现的不太好 。例如极品6的《A little victory》前奏的那段鼓solo表现的真是太平凡了 , 地鼓没有了重音 。AMR格式的话应该是格式的问题吧,有些歌的某些镲片的音色根本表现不出来 。
视频可以作为待机画面!就连一些对阿卡不了解甚至误解的朋友都眼前一亮 。摄像头方面出来的效果还可以 。曝光度5种 。除了夜景外其他场合都可以应付 。至于屏幕的话 , 160*128的超大屏幕可是非一般的爽 。特别是在放视频时 , 搬孙小美一句 , 真有成就感!~哈哈 。不过上网时还是觉得屏幕太小了 。另外 , 超大屏幕的结果还是用电也非一般的爽!天呐 , 手机用电可不同于家庭的提倡用电呐 。没办法 , 屏幕大也是一种错 。顺路说下 , 虽然资料提到 , 电池待机最大540小时 , 通话250小时 , 但我上网 , 映相 , 短短 , 电话 , 游戏一天下来已经用光电了!工程模式CHI显示09 , 自动关机了 。可能同样国产的电池也跟着缩水吧~哈哈 。讲真 , 756的屏幕采用的不同于835的低温液晶 。160*128 , 26万色的TFT超大屏幕应该算是个吃电大户 。唉
讲了这么多 , 大家可能总觉跟题目没有多大联系 。其实我是好话说在前啦!再好的机都有缺陷存在 。到现在为止我总结出了两大缺陷和不少不便 。
缺陷一:正如广大对756做了功课的机友的意见一样 , 756居然有一定几率当关机再开机时会丢失几个机载电话号码的问题!例如第一次无电关机充电时 。大概是系统问题吧 。可能电池都是问题来源 。但是阿卡迟迟没有公布756升级码!我晕~~~难道还要一直惶惶不可终日 , 什么时候会再次丢失电话号码?短短10日我已经吃过2只死猫了 。很是光火 。
缺陷二:手机短信铃声的声量太矜持了!比原音乐低了5成以上!这个问题以前可能没有多少研究756的机友注意到 。我那台的问题居然还在不断加重 , 机在袋里走在街上能听到短信声提示的几率几乎为0 。那手机的短信提示铃声设来还有什么用啊?好在电话响铃没有此问题存在 。
今天 , 去换了台机(哈哈 , 居然10天后可以又一条好汉)发觉铃声问题仍旧 , 电话本问题要迟点才能再下定夺是否仍然存在 。我想大概是第一批756系中国产的吧!国产的东西有时真的很不争气!叫人怎么扶持得落喔?
除了至今发现两大缺陷外 , 还有一些个人认为不方便设定或者莫名情况!
1.SMS不能直接引用加工成MMS!使到一些祝福短短还是冷冰冰的SMS出去 。无奈ing~
2.闹铃只能设一个!不能提供几个选择 。遇到诸如A日12:00响 , B日14:00响 , 平时每天7:15起来的话 , 还是每天抽一定时间坐定定繁忙于修改闹铃时间吧
3.机载短信只能一古脑儿全删 , 不能说只是收信箱或发信箱每组删 , 或者保留存档箱地每组删 。那我要存档箱这个干嘛?每天不亦忙乎地跟不要的发的收的短短开战 。别说这台不是烦人用的烦机 。呵呵 , 535出台后的通病
4.同一个名字下存的不同号码,来电的时候只显示名字,不能分辨是那个号码打来的.而且新号码不能添加存储到已有的人名信息中,更不能一次同时储存在卡和机上 , 且在短信中不能提取电话号码
5.每到游戏精彩部分有时一两条短短来了就弹出去 。继续吗?游戏出错了 , 停止响应了 。经常不得不从新开始 。究竟是系统问题还是软件问题 , 无从分晓
6.有时上网会招惹键盘无法响应 , 屏幕一直是忙的界面 。(干脆直接叫死机好了)或许GPRS的网络还没有充分成熟吧 。奇怪的是有时正在忙着跟不要的短短开战时居然也会死机!虽然都不频繁 , 但是有一次就够你受的了!
7.没有FM收音机!
8.手机背光灯不能关闭 。
9.时间方面 , 经常会变慢!听讲是电池电量低时出现的 。
丑话之后最后还是来点好的吧 。其实阿卡的机还是有好多贴身的设定的 。例如自535以来一向的工程模式 , 可以告诉我们好多详细情况 , 执行一些高级操作 。例如电池精确剩余电量、网络信号强度、手动切换 , 开关GPRS/GSM、GPRS/GSM的网络情况、自出厂后的所有键的长按短按次数、内存使用情况等等;快捷的159键盘解锁;信息方面的详细分类 , 如发信箱收信箱和各自的存档箱;三种风格的菜单显示 , 6种不同颜色风格;来电中需要时可以方便的切换出去查阅机内其他资料;11项个人资料项 , 详细的让你汗颜;铃声、图片和录像可以自由创建文件夹来存放文件 , 管理非常方便;自由设定左右软按键 , 还有快捷方式功能 。我将左软键设为声音 , 右软键设快捷方式 , 长按2为WAP书签 , 长按3为WAP上网 , 长按6为游戏 , 其他需要两层以上菜单才能选中的功能全放进快捷方式里面;详尽的手机内存使用情况 , 还有GPRS双向流量统计(我那台一个星期就下行10兆上行1.8兆~呵呵);网络方面 , 阿卡还免费提供个人网络空间 , 让用户随时随地上传电脑的铃声再拉到手机去 , 大大方便了没有购买红外接口或者数据线的用户(一条专用线居然卖到180 , 阿卡真有赚钱头脑)......
罗列了方方面面 , 最后能做的还是继续等待阿卡公布756的升级码吧!虽然756有不少问题 , 但是我还是无悔选择了她!因为她的优越战胜了她的不足 。单系铃声表现 , 已让我钟情于她!总觉得756和835有个共同的问题——硬件性价比高 , 但是软件系统做的不完善 。本人认为756和835只是一台上市了但未完全成熟的新机 , 需要好好的升级系统 , 让可观的硬件水平发挥出最佳功用 。希望阿卡会通过升级来改进756的缺陷和不足 。总体上 , 阿卡756算是一台真正的以中档机价格买到高价机型能的手机了 。以同样的价钱对比起其他品牌 , 硬件水平还是阿卡的优越 。以上仅算是我使用10天后的一些见解 。由于对阿卡756接触尚早 , 认识尚算
【阿卡756之我见】肤浅 , 难免错漏、误解 , 欢迎广大对阿卡756有兴趣和研究的机友指教赐教 。
- M330电池使用之我见
- 阿卡与三款手机的信号对比
- 530的JAVA功能之我见
- 西门子A55 2128 诺基亚2100之我见
- T191铃声之我见
- GX22之我的感觉
- 6820之我见
- 简评M330,N3100,阿卡飞机530,西C62
- “大M使用两周”之我心依旧
- N810之我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