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中若是放多了碱的话是有害的,食碱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加入粽子中可以去除糯米和粽叶的酸味,使得其味道更好,食用碱对食物中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同时也会影响人体对一些矿物质的吸收和利用 。
粽子放碱多了有害吗

文章插图
食用碱呈固体状态,圆形,色洁白,易溶于水 。可以适当使用,能为食品带来极佳的色、香、味、形,以增进人们的食欲 。
加入过多的碱,不仅对粽子的营养会有破坏,还会影响人体营养吸收 。所以建议还是要适量的加碱 。
【粽子放碱多了有害吗】 包粽子的时候放多了碱的话,在中和粽子的酸味的同时,还会使得粽子的味道出现改变,可能会出现碱味 。
- 打印Word文档多了几个字怎么解决 解决方法说明
- 粽子吃凉的还是热的 冷吃粽子还是热吃粽子好
- 粽子的折法
- 煮饭水放多了怎么补救
- 酸奶是发物吗 酸奶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 网贷点多了怎么消除大数据
- 江米粽子需泡多长时间
- 包好的粽子怎么保存 做好的粽子怎么保存
- 2128 Vs C62
- 端午节为什么要吃粽子 端午节吃粽子习俗的由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