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年饭要留到初几】

文章插图
接年饭要留到大年初一,老辈人管“隔年饭”又叫“接年饭”,特指的是大年三十那天蒸熟的米饭,从中盛出一碗来不吃,留着转天再吃 。因过了三十就是大年初一,所以留下这碗饭跨年再吃,以求新的一年里能天天吃饱饭,不断口粮,讨个“年年有余粮”的彩头 。当然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图个吉利 。
不少地方在守岁时所备的糕点、瓜果,都是想讨个吉利的口彩:吃枣--春来早,吃柿饼--事事如意,吃杏仁--幸福人,吃长生果--长生不老,吃年糕--一年比一年高 。
- 不要踩踏草坪标语
- Windows11最低配置要求是什么 Windows11要求配置
- 三星S6设置拒接电话发送短信的方法
- 企业倒闭后欠银行贷款要怎么处理
- 鼠标一直自己动怎么办
- 三星S6手机使用广角自拍功能的方法
- apple pay无法添加卡怎么办?未能连接到apple pay的解决方法
- 办卫生许可证需要什么材料
- OPPO A8怎么设置手机语言
- 车管所换证需要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