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Vista中 , 依旧沿用了类似于Windows XP SP2安全中心的机制 , 不过 , Windows Vista中的安全中心更为强大 , 在可管理的安全设置方面 , 除Windows XP SP2安全中心中已有的“防火墙”、“自动更新”、“病毒防护”外 , 还纳入了恶意软件的检测与防护等功能 , 并与UAC、IE的安全设置如保护模式、Windows Defender等一起将Windows Vista的安全性提高到Windows XP所不能奢望的高度 。
同样地 , 在默认安装Windows Vista后 , 在系统任务栏中将会显示一个安全中心的图标 , 告知用户当前系统的安全状态 , 并在其发现安全隐患时向用户发送通知 。不过 , 对大部分熟练用户而言 , 如果已经正确配置了各项安全设置 , 那么 , 仍在任务栏中始终显示安全中心的图标则有些多余 , 有时甚至会感觉有些烦人 。
解决办法当然有 , 在Windows Vista用户可灵活设置方方面面 , 当然能够禁止安全中心的图标在任务栏中显示:
依次打开控制面板 => 安全中心 , 点击安全中心设置窗口的左侧任务面板中找到“更改安全中心通知我的方式 (Change the way Security Center alerts me)”链接 , 在弹出窗口中选择“不显示图标及不要通知我 (Don’t notify me and don’t display the icon)” , 这样 , 便会发现任务栏中的安全中心图标不见了 。
当然 , 对一般用户而言 , 为更好地确保系统安全 , 最好还是让安全中心图标在任务栏中显示 , 这样 , Windows Vista 才能在发现任何可能的安全隐患时及时通知用户 。
- Wacom推出手写板Bamboo 支持Vista系统
- NVIDIA 推出ForceWare Vista升级程序
- Vista系统超酷遥控器 全面支持SlideShow
- 体验Windows Vista系统的程序兼容模式
- 10个最常用 Windows Vista运行命令
- 无键盘使用Windows Vista
- Vista系统信息设置随心所欲
- Windows Vista注册表修改新篇
- 微信群公告怎么完成任务
- 微软: Vista中UAC值得所有操作系统效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