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默认设置要求用户进入系统前需输入用户名与密码,以加强系统安全性 。不过,如果您的PC只有自己使用,那么每次系统启动时都要进行登录过程也许便没有必要,直接让Windows Vista自动以默认用户的身份登录系统也许是更佳的选择 。
之前曾介绍过使用第三方工具设置Windows Vista自动登录的方法,事实上,不借用第三方工具也可实现类似的功能,本文介绍具体的操作步骤 。
以默认用户自动登录Windows Vista在开始菜单搜索框输入“netplwiz”按回车,打开高级用户控制面板;
当然,这是一个触发UAC的操作,在UAC窗口中输入管理员密码或确认 。
在高级用户控制面板中,取消对“要使用本机,用户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E)”项的勾选(如图1);
系统将弹出窗口要求输入默认登录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输入完成后点击确定(如图2);
重启Windows Vista,即可发现系统自动以默认用户登录 。
注:此方法也可保证在系统注册表中未以明码保存用户密码 。
- Wacom推出手写板Bamboo 支持Vista系统
- NVIDIA 推出ForceWare Vista升级程序
- Vista系统超酷遥控器 全面支持SlideShow
- 体验Windows Vista系统的程序兼容模式
- 10个最常用 Windows Vista运行命令
- 无键盘使用Windows Vista
- Vista系统信息设置随心所欲
- Windows Vista注册表修改新篇
- 微软: Vista中UAC值得所有操作系统效仿
- 官方讲解:OpenGL在Vista上的性能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