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蒸馒头还用放碱吗】酵母蒸馒头不用放碱,除非是面团发酵过头产生酸味才会用碱中和它的味道 。用酵母做馒头非常简单,只要把用水化开的酵母和面粉混合在一起揉成面团,再把面团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最后取出面团揉搓排气并切成剂子揉圆蒸熟即可 。
酵母蒸馒头要用碱吗用酵母发面制作馒头是不需要特意放碱的,但若是我们不小心让面团发酵过头的话,面团就会产生比较重的酸味,这时候我们就要往面团中加碱来中和它的酸味了 。
用酵母制作馒头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先把酵母放入温水中化开,然后把酵母水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我们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往面粉中加入更多清水直到面粉变为絮状 。
接着把絮状的面粉揉搓成光滑的面团 , 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把它密封起来放置在温暖的地方直到它膨胀至原来的两倍大,最后取出面团揉搓排气并切成剂子揉圆蒸熟即可 。
- 星星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星星一闪一闪的原因
- 螃蟹蒸多久最佳 螃蟹蒸多久可以吃
- 蒸茄子需要多长时间
- 清蒸腊肉怎么蒸才好吃
- 为什么不建议蒸汽消毒
- 烧开了的水是蒸馏水吗
- 螃蟹的做法清蒸
- 蒸黄蚬子几分钟能熟
- 蒸鱼豉油没有可以用生抽代替吗
- 只用莜面蒸馒头能发起来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