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国际空间站获得氧气的主要方式就是电解水 , 而水里蕴含的氧气非常多 , 一升水可以电解出620升氧气 , 一个人每天只会消耗550升氧气 , 而电解水所需要的电可以由太阳能电池板提供 , 其产生的氧气就可以全部用来给宇航员呼吸等用途 , 氢气则会变成废气排出 。

文章插图
地面上也会定期的给国际空间站运送各种各样的物资 , 其中就包括水 , 一升水可以电解出620升氧气 , 所以只需要确保水的供应 , 就可以确保宇航员的氧气供应了 。

文章插图
日本航天航空探索局 , 每一次往货运飞船上准备的水包都有大约20吨左右 , 如果将它完全用于氧气供应的话 , 一包水完全电解之后 , 就足够让宇航员在太空生活22天 。

文章插图
【空间站上的氧气为啥用不尽 空间站有氧气吗】不过空间站里面的水不能够完全用于制造氧气 , 因为宇航员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也需要用到水 , 所以 , 水是非常珍贵的资源 , 必须要有效的循环利用 , 所以在太空中宇航员所采用的方法就是废水回收 , 将宇航员在生活和工作中所产生的废水收集起来 , 也有一些排放在空气中的水蒸气 , 通过冷凝的方式来收集 。
- 七大洲四大洋分别指什么 七大洲四大洋的占比
- 微信的账单怎么快速删除
- 蓑毛的意思是什么 蓑毛的意思是什么意思简短
- 蜜蜡是什么 蜜蜡是怎么来的
- 数列的极限与数列收敛的关系
- 身份证的数字代表什么
- 爱莲说中莲花的品质 爱莲说中莲花的美好之处
- 海尔Z1000M和海尔Z8000的比较
- 蜗牛吃什么 蜗牛怎么养
- 苹果iPhone发送最后的位置功能的开启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