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备份 重装Windows Vista不再闹心
建议搞好双系统后,一定要备份一下 。以便日后重装恢复 。操作如下:
1.备份引导文件(文件位于“当前引导程序所在盘”比如此时是C盘):
Windows vista系统引导文件,Boot(文件夹)、autoexec.bat、bootmgr.sys、config.sysBOOTSECT.BAK;Windows XP系统引导文件boot.ini、bootfont.bin、IO.SYS、MSDOS.SYS、NTDETECT.COM、ntldr.sys;
2.备份BCD文件
打开“运行” (开始〉运行),输入cmd
输入bcdedit /export "X:XXXbcd"
恢复步骤如下(假设XP在盘,Vista在D盘,XP重装):
恢复引导文件:此处只要将Vista引导文件(夹)复制到C盘即可
恢复Vista启动:bootsect /nt60 SYS
复BCD文件
打开“运行” (开始〉运行),输入cmd
输入bcdedit /import "X:XXXbcd"
如果重装XP,恢复Vista启动文件,再用bootsect恢复Vista启动管理器,接着bcdedit恢复启动项;
【巧妙备份 重装Windows Vista不再闹心】如果重装Vista,恢复Xp启动文件,只要用bcdedit恢复启动项就可以了 。此处关键是用bcdedit在双系统正常时备份了启动项 。
- 刷Bios之后需要重装系统嘛
- 华为手机助手备份文件密码如何设置 设置方法介绍
- 鸡肋还是革新?解析Vista备份还原功能
- Winodws Vista中巧妙选取多个文件
- 小米4c手机备份与恢复的方法
- 小工具大用处 重装系统如何找回Vista序列号
- 在Winodws Vista系统中巧妙选取多个文件
- 华为手机助手怎么恢复备份数据 恢复备份数据方法分享
- 详解Windows Vista系统备份还原功能
- 华为手机助手怎么备份文件 数据备份方法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