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从朋友那拿了一台三星的 S508 来用 , 抛下功能强大的 2128 , 头一次感受六万五千色和四十和旋的东东 , 心里还是非常激动的 。:)
打开翻盖 , 首先看到的就是 65536 色的内屏 , 采用的是 TFT 的设计 , 颜色显示的相当好 。40 和弦的铃声表现的还是很动听的 , 就外观、屏幕、铃声这三点来说 , 我个人认为 , 还没有哪个牌子的同价位的机器敢和它叫板! 。用我同学的话来说 , 那就是“我的乖乖 , 这机器外观确实不错 , 但颜色和声音真他妈的好听 。”(一般男生有粗话 , 正常 , 勿见怪啊!)
在功能方面 , 这款手机还是不错的 。虽然它不能向我以前用的小 2 那样支持动态内存 , 因为自主存放的图片( 8 张)和铃声( 12 首)都是有限度的 , 但我还是被它的特点所折服 。因为我最常用的就是西门子的小 2 , 所以 , 我希望在某些方面能够比较出三星和西门子的一些小小的区别 。
首先 , 在游戏方面 , S508 手机进入游戏的速度可以说是非常快的 , 听说一般三星手机进入游戏速度都很快 , 估计是游戏平台设计的比较好吧 , 这一点 , 西门子手机确实要自愧不如了 , 我的一个同学和我一样 , 也是用惯了西门子的家伙 , 拿到这款机器的第一句话就用最标准的徐州话来了一句:“他奶奶的 , 怎么这机器进入游戏那么快啊!”
虽然进入游戏速度很快 , 可是 , 功能上 , 似乎还是要比西门子要弱了点 , 毕竟玩游戏的时候 , 进入游戏的速度对游戏本身和用户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 而游戏的好玩程度和游戏的多少才是最关键的 。西门子多数机器都支持动态内存(虽然很小 , 但对一些 JAVA 游戏来说 , 已经够用了) , 喜欢什么游戏就可以放什么游戏 , 哎 , 三星的这款就不太行了 。但听说现在三星的是水机都可以通过刷机来修改里面的游戏 , 就象给西门子刷补丁差不多 , 但那毕竟是我朋友的机器 , 我也不敢乱来 , 所以 , 就没刷 。不知道哪位朋友有刷过的 , 可以介绍一下啊 。:)
另外 , 就是在反映速度上面 ,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应该包括一下刚才提到的进入游戏的速度的问题 , 反正我在发短信的时候 , 发觉这款三星的 508 在发短信的速度上要胜于小 2 , 更胜于 M55 和 C62 , 毕竟三星一般走的都是高端的机器 , 所以 , 用电脑来比的话 , 也就是相当于 P4 的水平吧 , 而 M55 和 C62 也就只能算上 C4 了 , 不过要比索爱和飞机的那几款 386 一般速度的机器要强多了 。(索爱和飞机在发短信的时候 , 字库速度太慢了!)
还有 , 三星的软件设计上 , 跟西门子比起来 , 还是比较有缺陷的 。首先 , 在电话簿的查找上 , 不能象西门子的系列那样自动查找 , 不过 , 这样的 BUG 是可以通过在人名前加字母来解决的 。其次 , 在短信删除方面 , 不能够支持群删除 。不过 , 虽然这两点毛病很大 , 但如果有电脑在身边的话 , 这样的问题会马上解决的 。只要连上电脑 , 运行 EasyStudio 就可以通过电脑来自动群删和编辑电话簿了 , 应该说也是比较方便的 , 就像西门子所常用的 DES 和手机工作室的功能差不多 。同样 , 通过 EASYSTUDIO 还可以通过电脑写短信等等 , 相信一般的手机数据传输软件一般都会有这样的功能 , 我也就不多介绍了 。
在软件方面 , 既然有比西门子有缺陷 , 也就应该会有优点 , 首先 , 在发短信的时候 , 它会自动保存你所发送的短信 , 方便下一次的查找或发送 , 而西门子却在这方面做的不是太好了 。还有 , 在通话记录上 , 西门子手机拒接后 , 会把来电放在“已接来电”中 , 而三星和索爱等机器则会把被拒绝的来电放在“未接来电”中 , 我个人认为 , 两者都有道理 , 可我还是倾向于后者 , 毕竟 , 我是个学生 , 有的时候上课时的来电 , 我全部都是拒接的 , 而下课的时候有可能就会忘了 , 而用这款 S508 的时候 , 虽然有来电被拒接 , 可被拒接后 , 它还是在屏幕上显示为“未接” , 至少这样我在下课后一般都不会忘记 。
另外 , 在存储量上 , 虽然 S508 不支持动态内存 , 但她还是自主存储 200 条短信在机器上 , 这样的容量还是不小的 。不像西门子的小 2 , 连卡在内一共存储 50 条短信就会显示满了 , 要求删除 。(不过西门子的这样的问题 , 可以通过把短信转移到“ SMS 文件夹”来解决 。)
说了这么多废话 , 就还想说说三星的电池了 。以前听同学说三星的电池不是太好 , 但我用了之后才发现 , 其实也没他说的那么差 。总的来说 , 三星电池给我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 我每天那么多的短信 , 还有大约 8 分钟左右的电话 , 结果还是坚持了三天 , 毕竟 , 这是 TFT 屏幕的啊 , 确实不错了 。而且 , 三星的机器都是 2 块电池 , 轮流用 , 所以 , 不会遇到啥问题啦 。以前用小 2 的时候 , 每天都关背景灯 , 也只是才用了 4 天 。
还有 , 这款机器的红外功能还是非常强大的 , 我做过实验 , 拿这款 S508 和一个阿尔卡特的 OT735 与一台 T68IE 进行红外传输 , 距离都是 1。5 米 , 明显感觉到三星的一下就找到了 T68IE , 而那 OT735 则是怎么连也连不到 , 后来只有放近了才连上 。然后传输一些电话簿 , 还是 S508 传的速度快 .
另外 , 我突然想起这机器的又一缺陷 , 那就是不支持彩信 , 作为一款具有如此色彩和声音的机器 , 缺了彩信 , 总觉得似乎少了点什么 。
【我从S508来看三星】毕竟 , 这款机器我用的时间还不是太多 , 相信 , 在以后的日子里 , 我会更多地了解这款机器 , 更多地发掘出三星和西门子的差别 。小弟我在此抛砖引玉 , 欢迎指教!
- S508与E108之比较
- S508电池激活后使用之完整记录
- 你选S508不是LG7030
- S508大容量短信的失败之处
- s508使用三星期有感--不足篇
- 希望海尔1000M研发人员进来看看
- 我的世界如何挖黑曜石来看看
- 两晌地是多少 赶紧来看看吧
- S508换成E108的感受
- 用S508两天后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