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 Z208 是去年下半年的时候 , 当时网上就有新闻报道索爱又出新机了 , 还配有相应的图片:一个老外帅哥腕上系着一个深蓝色的 208。当时看了并不太感冒 , 因为本人并不是那种四肢发达型的帅哥(言下之意咳咳 … ) , 后来看到索爱相应配套推出的那些花花绿绿的原装外壳 , 嗯嗯 , 这个就有点感觉了 , 很少见过哪款手机相应配套的每个外壳都这么精致漂亮 , 而且每个外壳换上以后手机好象都变了一个样一样 。从此对 Z208 就多了一分关注 。
后来就看到了 PCONLINE 上关于工程样机的评测 , 感觉功能不是太多 , 仅够用而已 , 但外观实在是挺诱人的 , 时尚精致 , 不论是外面的那个偏在一侧的圆圆的小钟屏幕还是磨沙质感的深蓝外壳甚至是键盘都做的很漂亮 , 圆乎乎的也挺可爱 。吾之混迹于手机界也久矣 , 所见手机也多矣 , 然仅凭外观能打动吾之手机日渐少矣 , 208 算是个例外 , 现在许多手机评测我看了图片之后就没有再看下去的勇气了 , 手机外观越来越统一了 , 折叠机尤如摩托 , 直板机尤如诺记 。索爱的 Z208 则是个例外 。
日子就在等待与遗忘之间一天天的过去 , 转眼间秋去冬来 , Z208 也在新春的喜庆气氛中上市了 , 可惜的是正式上市的 Z208 包括港版的 Z200 都去掉了工程样机中一个很好的功能 Music DJ 音乐编辑器功能 , 可惜了它的 40 和弦 。就这样上市之初依然卖得很火 , “首批已售磬 ” , 各相关报道当时都这么说 。
也许是因为卖相好 , 也许是因为下一批新款机型还没上市 , 如此到了情人节的时候 Z208 依然没有一点降价的迹象 , 还好我没有情人 , 所以也就没人在那天对我说:“爱我 , 就送我红色的 Z208。”呵呵 , 既然没人逼 , 等待就成了唯一的理由 。
形势急转直下是在 3 月份的时候 , 我姐和姐夫由于长年分处两地 , 迫切需要联系 , 鉴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黑暗 , 发短信就成了他俩唯一的选择 , 我作为我姐唯一的亲弟弟当然应该义不容辞的支持他们了 , 于是在姐夫买了一部新手机之后我换新手机的问题也就被提上了议事日程 , 有时候选择还是离开都需要先为自己找一个理由 , 即使你知道那只是迟早的事 , 换手机也是如此 。
就这样我那部用了将近两年还几乎完好无损的西门子 6618 给了我姐 , 我从网上买了一部港行 Z200 , 价格嘛倒是非常的便宜 , 只是配件不太齐全 , 但机子是全新 , 拿到手里查了一下翻盖次数 , 是 1 还是 2 记不太清了很满意 , 配件不全无所谓 , 再上网淘呗 , 久居小城市别的没学会 , 网上交易的本事还是练了一些的 , 谁让咱这相对落后想买的东西买不到想卖的东西没人识呢 , 这也算是俺对中国未来电子商务的一点贡献吧 , 不好意思 , 扯远了 , 再拉回来 …… .
话说我收到 Z200 的那一天 , 捧着盒子感慨颇多啊:唉 , 我终于也“堕落”到只重外观不重内涵的地步了 …… . 是呀 , 用手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 也意识到了手机功能多了并一定就是一件好事 , 首先 , 功能多了就一定都能用上就一定都有用吗?什么蓝牙 , 什么上网 , 对于手机 , 我看还是免了吧 , 打死我也不会用手机来上网的 , 打死我也不会花千儿八百的买个蓝牙特工耳机的 , 呵呵 , 除非哪天我发达了 , 也许&¥^ % (* , 还有摄像头功能 , 我觉得能达到 100 万像素照出照片来才能有点感觉 , 象什么 10 万像素 30 万像素还是不要照像了直接开发个功能当电脑了摄像头算了 , 呵呵;其次功能多了价钱肯定又上去了 , 怎么说来说去还是说到钱上 , 庸俗!好了 , 咱说点其它的 , 手机作为现代人天天随身必带的几样用品之一 , 我觉得外观肯定要好看 , 象我当初买手机时很注重功能 , 所以才买了 6618 , 虽然外观一般 , 但功能确实是强大(现在依然没后悔当初的选择) , 以至于我现在用 208 时感觉有时很不顺手 , 不过就象女生一样 , 美貌和智慧是很难并存的 , 偶尔有这么一两个肯定也不是属于你的 , 手机大抵也是如此 。现在我的感觉就是想要一个外观自己满意的手机 , 功能在其次 , 也许过两年我这一观点又会改变 , 谁知道呢 , 主要是这世界变化太快 。
说说使用 208 之后一段时间的感受吧 , 首先 , 外观很满意 , 彩屏效果也不错 , Z208 用的是 CSTN 的屏幕 , CSTN 比 STN 的屏幕效果要好一些 , 主要表现在亮度要高一些 , 我跟别人的三菱 M330 的屏幕比较过 , 虽然 330 的屏幕要大一些但由于是 STN 的效果就不如 Z208 的了 , 还有 Z208 的颗粒感也比较小 , 看过一国产的 6 万色的屏幕 , 还不如 Z208 的呢 , 颗粒感比较明显 , 好象是什么东信 730 +吧 , 记不太清了 。
40 合弦的铃声听起来很细腻 , 但声音太小 , 在公共场合(比如公交车上)几乎听不到 , 只能凭震动才知道有电话来了 , 震动效果一般 。铃声支持 MMF 格式 , MMF 支持真人铃声 , 但可恶的是 208 对于每个上传的铃声有体积的限制 , 23K 以上的几乎就无法上传 , 这一点跟我以前用的 6618 共用内存有点不太一样 , 在 6618 中不管你上传多大体积的文件都可以 , 只要你内存还有空间 , 而在 208 中就不行了 , 包括图片也是这样 , 每一个都有限制 , 真是很让人郁闷 , 因为效果好一些的真人 MMF 铃声体积基本上都在五 , 六十 K 以上 。
208 发短信也很慢 , 如果卡上存有短信 , 进收件箱都得要等待一会时间 , 短信打字速度比较慢 , 不象我以前用 6618 , 直接用数据线连电脑上 , 用电脑键盘噼里啪啦打好一条短信直接在电脑上就发了 , 可以说你打字速度有多快发短信的速度就有多快 , 现在光是在手机上打字的速度就没以前快了更别提连电脑了 , 说到连电脑 Z208 到目前为止还不能用数据线 , 虽然跟其它型号的索爱手机接口一样 , 但只能用红外连 , 我用 IBM 的本本上的红外口连 , 传图片和铃声到手机上没问题 , 但是往电脑里传就不行了 , 怎么试都不行 , 无奈之下只有先把东西通过红外口传到 6618 上再通过 6618 传到电脑上 , 这样反倒行 , 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还有 , 发短信时 按照说明书上写的按 1 是调不出标点的 , 只有在 ABC 输入法下按 1 才能调出标点 。短信铃声只能用内置的那 6 个 , 不能自定义 , 不爽 。
再说说 Z208 的通讯录 , 名为通讯录但实际上就是电话本 , 在 6618 上通讯录和电话薄是分开的 , 通讯录上每条下面能存 13 项 , 这样才叫通讯录吧 , 而 208 上每条只能存一项 , 最让人郁闷的是竟然还不支持中文查询 , 想想在发短信时还要从众多的电话中一条一条的往下翻 , 那个痛苦…… . 最后不得以 , 花了几天的功夫整理了通讯录 , 并在每一条记录前面都加了字母 。还有那个让人难以理解的群组功能 , 竟然不能为编好的群组设来电铃声和图片 , 而只能一个人一个人的设 , 那个群组只是在发短信时能用到 , 而且每个群组只能加 15 条记录 , 经过几天的瞎忙活 , 在终于明白了这些之后我就放弃了整理群组的耐心了 。
手机自带的三款游戏比较有意思 , 现在还没通关 , 正在钻研中 。
手机电池待机超短 , 正常使用 , 我电话比较少 , 短信也不太多 , 两天左右吧 。不爽 。
其它 , 象一般手机应该具有的功能 208 都有了 , 比如日期 , 记事 , 闹钟 , 计算器 , 计时器等 , 还有一个有趣的小功能: SMS 计数器 , 可以知道你这个月发了多少条短信 , 呵呵 。短信机身可存 100 条 , 通讯录机身可存 200 条 。
虽然 Z208 具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 , 但是我还是喜欢它 , 爱的反面不是恨而是淡忘 , 就象喜欢的反面不是讨厌一般 。最后瑾以一首歌结束本文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我眼中的索爱Z208】圆圆的圆圆的月亮的脸
长长的长长的寂寞海岸线
高高的高高的蔚蓝的天 ……
- 怎么用彩泥做漂亮的小亭子
- 明亮的意思 明亮的意思和拼音
- 怎样做漂亮的情人节贺卡 情人节贺卡的制作步骤
- 漂亮的气球生日贺卡怎么做 气球贺卡的好看做法
- 诸葛亮的发明有哪些诸葛亮的发明有哪些?
- MotoC266屏幕突然点亮的原因
- 爱奇艺阅读app设置屏幕常亮的方法
- 手机上显示月亮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 静夜思翻译 静夜思的翻译
- 简约又漂亮的生日贺卡做法 马蹄莲贺卡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