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BENQ S830C】使用BENQ S830C已有一个多月了 , 前两天写了我收集的830的一些技巧等 , 今天再把我这些日子来使用830过程中的一些感受说一说 , 以便准备加入830队伍的朋友能更加准确的了解830 。
这款手机的外壳其实是塑料的 , 并不是一些网站所宣称的什么铝合金外壳 , BENQ网站也证实了这一点 , 只是在外屏周围有一块铝合金面板 , 其他是塑料的 , 不过做工不错 , 估计不会出现掉漆的现象(网上反映也普遍很好 , 没发现问题) 。至于外观 , 那就没法说了 , 各人审美观点不同 , 比如我就认为它挺好看的 , 不过也有很多人说丑 , 还得各人自己看 , 喜欢就好 。想买的朋友不妨到网上找找认真看一下 , 图片很多的 。
打开翻盖 , 是830大大的屏幕 , 是镜面效果哦!不过色彩是4096色的 , 屏是STN的 , 我认为显示效果很好 , 当然不能和TFT比 , 但在4096色STN屏的手机中 , 想找到比830显示效果更好的恐怕也不大容易!现在830的水机(BENQ的)价格在1250元左右 , 而且是两电两充数据线光盘摄像头说明书全套的 , 我认为这个价格对于这款手机来说很不错(我自己用的就是BENQ机)!而行货(CEC830、康佳868)价格在1500以上 , 而且没有数据线(要知道一根原装线在BENQ的KF要170元左右!) , 我认为如果买行货就不大适合了 , 不如加点钱买个6万色的了!当然 , 行货机子有保修 , 能升级 , 这也是水机不好比的 。
我在使用还觉得有几个方面不太方便 , 希望明基以后能改进:
一是这款手机进入菜单后只能一级一级退出 , 不能长按挂机键退出菜单 , 长按后就关机了!:(如果要退出菜单就要多按很多次键 , 不爽;
二是快捷键不能自定义顺序 , 只能按固定次序排列 , 比如我经常发短消息 , 也经常使用闹钟 , 但却不能把写短消息放到闹钟前面 , 只能是闹钟排第一个 , 除非你取消快捷键中的闹铃选项 , 也不爽;
三是发短消息时可以快速短按“1”键加入标点 , 但是却没把常用的排在前面 , 比如问号、感叹号就排在后面 , 很不方便 , 而且不能自定义 , 不爽;发短消息时没有字数显示 , 不知道已经写了多少字 , 不爽;不能查询手机卡上已经存了多少条短消息 , 还能存多少条 , 不爽!
四是830拥有一个“巨大”的屏幕 , 但是来电时却不能同时显示姓名和号码 , 也就无法区分是电话本中朋友姓名下的哪个号码来电 , 这是最最不爽的了 , 如果说外屏不能同时显示倒也罢了 , 毕竟很小 , 便内屏那么大居然无法显示!不是浪费吗?异常郁闷!
五是明基虽是做电脑的 , 但代工手机也不是一天两日的 , 但搞个同步软件却慢的要命!幸亏830存储容量不大 , 否则……不堪设想!不过红外线比用数据线快一点!而且软件不能自己升级!有数据线也不行!
六是摄像头是两万像素的 , 太低了 , 不过看看价格也就不能算是缺点了!:)
七是短消息提示音只有一种 , 这是致命弱点!而且830从开始出来到最新的1.35版都没解决这个问题 , 真是巨巨不爽!强烈建议改进!
八是不能通过数据线传JAVA程序 , 无法享受网上铺天盖地的好游戏 , 虽然可以无线下载 , 总归不太方便 。但如果想想后出来的贵好多的S660C也不能传 , 心里就平衡了 。^-^不能修改开关机音乐 , 而且无法关掉开关机音乐 , 也不爽 。
九是水货无法升级 , 不能修正一些无关紧要的BUG 。关键是BENQ不提供 , 不能像6688一样让大家自己升级 。想想黑白的6688至今风光仍在 , 而彩色的830……不爽 。我梦想BENQ哪天能开放这些升级软件 , 让高手改改 , 让830也像6688一样风光!
十是闹钟选项中不能自己选一星期中哪一天闹 , 只能选星期一到星期五或是每天都闹 , 要是想星期一到星期六闹 , 星期天不闹就不行了!:(
还有一条就是进入菜单后如果合上翻盖 , 不会回到待机画面 , 这点不能算是缺点 , 因人习惯而异 。而且如果你写短信时临时有事 , 可以先合上盖 , 办完事后再翻盖 , 还可以继续写!这倒挺不错的!
我比较满意的:
1、通话效果很好 , 铃声也很不错 , 至少我这样认为;
2、待机时间也可以 , 两块电池正常使用(不包括游戏狂人和短信狂人)可以用一周;
3、可以通过数据线传电话本和日程表 , 这真的很好 , 现在大家朋友都很多 , 如果在小小的键盘上一个一个输入 , 烦死了 , 在电脑上输入就方便多了!
4、查询电话本方便极了 , 支持首字母查询 , 很快捷 。
5、有来电防火墙 , 支持红外传输 , 支持JAVA……很爽!
6、有什么问题可以到友人上请教高手 , 更可以登录BENQ网 , 让鳄鱼宝宝帮你 , 服务态度好的没得说!
……………………
总之 , 好处太多太多了 , 论坛里也说了很多 , 大家自己慢慢体会吧!^-^
总的来说 , 这款手机无论是硬件做工还是软件稳定性等方面都是很不错的 , 但无论多好的东西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缺点或是不足 , 而且由于各人的使用习惯不同 , 大家总觉得会有这样那样的不方便 , 在友人上找一找 , 估计谁也不能找出能适合所有人的手机 。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 , 这也是我一家之言 , 可能也有错误 , 欢迎大家踊跃交流!
- 我看6600热!
- 一 简评BenQ S830C
- 我看小7和飞机530
- 我看三菱M720
- 我看T628
- 我看M720之优缺点
- 我看e2800之软硬件
- 我看飞机350
- 我看C375的优缺点
- 我看V730的缺点
